家养蘑菇成为2007主妇流行时尚(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01  都市快报

  养蘑菇成风潮

  知道最近主妇们的爱好么?养蘑菇。有些地方,把窝在家里无聊状叫“养蘑菇”,但这里的养蘑菇是真真正正地养蘑菇。自己买蘑菇包(菌种)放在家里养,等长出蘑菇再采摘下来做菜吃。


0
家养蘑菇成风潮

  如果经常上网去各种园艺论坛的朋友会发现,最近掀起了一股在家养蘑菇的风潮。这些蘑菇被主妇们在家养着玩,而且,蘑菇不仅是美味还是装饰品。北京网友“阁楼虫子”种的是杏鲍菇,深圳姑娘“马马子心”正在写她的“蘑菇成长日记”。就连在芝加哥的网友“天空”也种平菇,只是她的成本比较贵,不仅蘑菇包要24美元,还要加上10美元的运输费和税。

  相比较下,在国内养蘑菇还挺实惠的。平均一个蘑菇包可以长三四拨蘑菇,加起来有一公斤左右,而一个蘑菇包只要八九块钱,只需要喷喷水就能长好。长出蘑菇后可以挂起来当装饰,也可下锅做菜。等长不出蘑菇了,蘑菇包里的残余还可做化肥(养蘑菇的不少主妇都喜欢园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