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七款春日消食搭配(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24  金羊网

  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黄业芳

  今天,我们针对暖春人们身体出现的一些状况,用饮食的方法来加以调整,但有一点你需要注意:不是吃一顿下面介绍的食物你的症状就


0
多方法的配合

  能消失的,调整需要一个过程,而且还要起居、心理等多方法的配合。

  春风日暖,亲戚朋友、三五知己聚会畅谈之余,佳肴

美食,进食自然比平时增多,很易引起胃肠食滞,消化不良,出现胃肠不适、上腹饱胀、食欲不振、嗳气、恶心欲吐甚至上腹疼痛、烧心反酸、大便不实,便次增多等等。你可以借助食疗帮忙,消食宽中。

  1、凉拌白萝卜丝

  材料:萝卜250克,精盐适量,醋15毫升,白糖适量。

  制作:先洗净白萝卜上的泥沙,并刮去表面粗皮,切成细丝,放在有多个孔的器皿内,撒上精盐(约10克)拌匀,让萝卜中的水分经盐渍后流出来,再将盐渍的萝卜丝用凉开水淘洗。挤出水分,连同精盐、醋、白糖等调料一同倒入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功效:本食疗能化气消滞宽中。

  2、山楂冻

  材料:山楂条100克,洋菜(石花菜、海菜)15克,白糖50克。

  制作:先将洋菜放入清水中泡软捞起,沥干水。然后锅内放入清水1000毫升,加入洗净洋菜、山楂条、白糖,慢慢煮化,调匀至微沸,出锅倒入盆内,冷却至成型发硬时,即可切片食用。

  功效:本食疗酸甜可口,能消食生津。

  3、茶叶粥

  材料:陈茶叶10克,大米50克。

  制作:先用茶叶煮汁,去渣,放入粥锅内,加入洗净大米,用中火煮成粥,分上下午温食。

  功效:本食疗能畅通胃肠道,能维持胃肠正常功能。

  附注:陈茶是指隔年的茶叶,新茶对胃肠黏膜有较强刺激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