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农家院吃一回田园美食(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38  广州日报

  春分一过,空气里弥漫着春的气息。多日的灰霾天终于结束,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脸上,真的很舒服。这样的好天气,怎么可以呆在屋子里呢?邀上一帮好友,去近郊的果园踏青吧!虽然现在当季的水果只有杨桃和木瓜,不过很多果树刚换了新装,看着嫩绿嫩绿的叶子,一种新生的喜悦会立刻涌上心头。


0
春风农家园

  无论是在小洲的万亩果园,还是从化的荔枝园,都隐藏着一些果园里的小餐馆。在那里可以尝到用当地的特色水果或者蔬菜做成的农家菜,吃起来充满田园的味道。

  水塘上垂钓吃河鲜

  万亩果园里的“在水一舫”的26亩水塘,据说是引珠江支流水形成的,水上面是一个个独立的小房子,别有一种静谧的感觉。自驾车沿着华南快速干线行驶,在海沁沙出口后往大学城方向直入约一公里就可到达。这里水塘中鱼的种类不少,经常吸引一些食客来这里垂钓。餐馆里的河鲜是一大特色,能看到市内很少见的十几斤重的大钳鱼、黄眉头。

0
竹笙炒鱼球

  竹笙炒鱼球讲究装饰

  先把仙骨鱼起肉,然后和香芹、荷兰豆一起炒。这个小炒非常清淡,仙骨鱼刺不多,肉质爽口。值得一提的是这道菜的装饰也很有“野味”,在原块的生姜上面插上菜头,就像假山石上长出的青翠小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