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护脾胃刻不容缓(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3:38  北京娱乐信报

  进入春季,护脾胃是我们饮食的重中之重。记者朋友的母亲有这样一个习惯,每顿饭剩点菜就不吃了,等下顿饭前再热一下吃,吃不完就再下顿吃。实际上,没吃完的熟食不应存放太久,即使是放在冰箱里,也会滋生细菌,营养成分也会丢失。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就更容易导致肠道疾病的发生。



0
肠胃不好的人在春季要格外注意饮食

  记者发现四成消化病是肠易激综合征

  记者近日在医院看到,患肠易激综合征的病人占了普通内科门诊病人的10%至20%,占消化专科门诊病人的40%左右,是除了功能性消化不良以外,最常见的功能性消化疾病,特别是以城市里的学生、

公务员、白领等从事紧张脑力劳动者高发,女性比男性更常见。不过,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该病到医院的就诊率并不是太高,据有关资料表明,大约有75%的病人并没有到医院就诊。由此可见,真正到医院求医并经医生确诊的病人只是冰山一角。

  有关资料表明,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类十分常见的胃肠道功能性疾病。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功能性疾病,女性多于男性,且较多具有多重症状和不能解释的症状,至于发病原因,目前尚未清楚。但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可能是工作引起的精神压力及饮食因素,导致肠道出现不正常蠕动,进而有腹痛,再加上大便次数增多,或者不通,粪便中带有黏液或稀便等便有可能患上此病。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