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与豆腐有一个美丽的约会(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19  广州日报

  豆腐的不足之处是它所含的大豆蛋白缺少一种必需氨基酸——蛋氛酸。康老师说,蛋类、肉类蛋白质中的蛋氨酸含量较高,豆腐应与这一类食物混合食用。康老师表示,春天饮食要清淡,而应以煮、焖的方法烹制。



0
豆腐可炖可煮

  1.金银豆腐

  原料: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草菇(罐头装)20只,葱2根,水100克,汤料(粉状)15克,酱油15克,砂糖4克,葱油4克,淀粉少许调成浆状。

  制法:豆腐与油豆腐均切为2厘米见方的小块,锅中加水,待沸后加入汤料、豆腐、草菇、酱油、砂糖等,共煮10分钟左右,加淀粉浆勾芡盛入碗中,周围倒入葱油,表面撒上葱段。

  2.琵琶豆腐

  原料:南豆腐150克,瘦猪肉末100克,鸡蛋2个,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各适量,火腿丝、水发冬菇丝少许,红

葡萄酒100克,高汤500克。

  制法:将豆腐在沸水中焯后捣成泥,与肉末、蛋汁、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搅至黏稠状,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用10个羹匙,每个抹少许油分别盛入豆腐糊,上面放火腿丝、冬菇丝,上锅蒸透,取出后去羹匙,将制好的豆腐丸摆在盘中。高汤烧沸,放入红葡萄酒,再烧沸时浇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