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错骂的长江三角鲂(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3:03  南方网

  追求实惠的广州人有时也失算了:一方面花了不少钱去买一大堆鱼肝油丸、另一方面又弃置了眼前的鱼油美食“三角鲂”。

  “不就是边鱼吗?斗胆一斤卖70元?”几位熟门熟路的食客,拍起了桌子,七嘴八舌对着广州一间酒楼的行政总厨明哥,骂了起来。明哥忙赔着笑脸,为碟子里那一条鱼儿鸣冤:“几位食家,麻烦请仔细看一看,这不是普通的边鱼,它可是三角鲂,三角鲂的上颌与下颌等长,吃起来,肉质和鱼味比一般边鱼好很多的,尝尝……”



0
三角鲂

  以上的遭遇,打击了明哥向广州食客推介三角鲂的积极性。即使我远在粤北的乳源乳城镇的一间饭店里亲口品尝了三角鲂之后,打长途电话热心向他推荐肉嫩鱼鲜的粤北三角鲂,明哥一口回绝:“怕!怕!我不敢卖三角鲂了,广州人硬说它是寻常的边鱼,不愿掏多点钱去吃。”

  我听了,反而窃窃自喜,在乳城镇饭店吃一条一斤多的三角鲂才花30元,我有口福咯! 乳城镇坐拥一个湖光山色秀丽,水清碧绿无污染的南水水库,《广东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将它敲定为三角鲂的水库渔业商品基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