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真的就那么可怕吗(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2:31  《联合早报》

  现代人罹患心脏病的比例不断增加,为了远离疾病,正确的心脏病预防观念是需要的。



0
吃鸡蛋真的可怕吗

  心脏病的致病因素很多,包括高血压、高血脂、

糖尿病、肥胖、吸烟、缺乏运动、性格紧张、生活压力等都是危险因素;为预防心脏病,除了尽量排除这些危险因素之外,在饮食习惯上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有较为正确的认识。

  误区1:总胆固醇水平低 就不会得心脏病?

  有些人以为,总胆固醇水平很低就不会得心脏病。

  陈镜洲医生说,这是错误的覌念。总胆固醇水平的高低并不能完全反映出罹患心脏病的几率。因为从总胆固醇水平中,看不出低密度胆固醇(LDL)和高密度胆固醇(HDL)的水平,但这却是关键所在。因为LDL含量高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反的,如果HDL含量高,就能降低这种风险。

  陈镜洲医生说,胆固醇又分为所谓的“好胆固醇”(HDL,高密度脂蛋白)和坏胆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能帮助收集及运送血管内的坏胆固醇回到肝脏,避免血管阻塞,所以称为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容易囤积在血管内壁中,造成血管堵塞,所以称为“坏胆固醇”。

  陈医生说,在总胆固醇水平之外,还必须再进行更仔细的检验,以确定“好胆固醇”高于“坏胆固醇”,而不是“坏胆固醇”高于“好胆固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