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三月四种特色养颜小吃(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8  杭州网

  五彩瑶柱炒饭



0
粗粮巧做营养添分

  许多女性在饮食调理方面,都意识到适当食用粗粮,既可满足人体的需要,又能最大限度地

减肥,因此,粗粮也越来越受到女士们的青睐。但是,传统的粗粮制法却总有点难登大雅之堂感,不过经过香宫厨师巧手炮制的粗粮做主料的菜式却一点不见“粗”气。

  以黑糯米、玉米、薏米等粗粮为主料,加上白米、豌豆、干瑶柱做成的“五彩瑶柱炒饭”,不但香软可口,而且营养丰富,是健脾助消化的主食。而一道“日本南瓜蒸百合”在制作的时候更显独到。何师傅介绍,由于南瓜口感较为绵软,而以日常做法炒制的百合口感则较脆,二者口感差异较大。再加上如果把百合炒得过熟就会变黑,色泽会受影响。为了调和这些“矛盾”,在烹制的时候厨师先把百合剁碎捣成泥状,做成松软的百合泥,吃起来有点像香滑的芋泥。止咳润肺的百合泥与南瓜在一起食用,新奇中又带着一种别样的风味,健康之中又渗透着一种美丽的心情。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