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风情中东菜一口小麦团一口酸奶(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3 广州日报


叙利亚特色焗鸡


厨师推介

  中东菜

  中东餐厅的异国风情

  阿拉伯地区给人的感觉总是带着神秘的色彩,从《一千零一夜》的动人故事、《阿拉丁》的魔毯,到华丽的面纱和婀娜的舞姿,无不透出神秘的中东风情。其实,阿拉伯地区除了动人的传说和美丽的民族风情外,阿拉伯菜也别有一番风味。

  最近中东菜在广州开始流行起来,以往出入这类餐馆的大多是一些外国人,不过现在“贪新鲜”的老广们也开始喜欢上了它。尽管大多数广州人对中东菜式可能并不熟悉,不过它却是今年在广州餐饮市场上兴起的新生力量。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它,揭开中东菜的神秘面纱。

  炸肉碎小麦团

  提起中东菜餐厅,他们的

装修是不得不提的。环市东路沿线有不少此类餐厅,他们的装修风格都充满了东方的感觉。这间店以
土耳其
烤肉为主打的菜式,据说土耳其人很喜欢在家里烤肉吃,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别有一种温馨热闹的感觉。

  位于广东画院旁的芳廷则是这些中东餐厅里最著名的,据说是广州第一家叙利亚餐厅。走进餐厅大门,迎面而来的是浓郁的异国风情,古典的喷泉、潺潺的流水、室内的圆柱装饰、阿拉伯灯饰等等,让人一刹那间恍然置身在叙利亚的一个古建筑里。和土耳其菜以烧烤著名不同,叙利亚菜最特别的地方是它种类繁多的香料。

  叙利亚的主打菜式


开胃菜配面包吃

  开胃菜配面包吃

  什锦新鲜蔬菜 里面有五种开胃菜,比如橄榄油浇红椒麦粉、百里香橄榄沙律、东方香料配大蒜橄榄油浇去皮烤茄子、酸奶拌烟茄子、橄榄油浇芝麻酱配东方香料调制鹰嘴豆等。这个开胃菜要配上叙利亚传统面包吃,他们的面包有点像烤饼。把面包撕开然后蘸上这些调料,确实很有特色。

  最特别的是鹰嘴豆,大厨告诉记者,这个叙利亚人常吃的食品并不是叙利亚的特产,而是出产于中国,因为中国人不太爱吃,所以主要用于出口,因此在国外反而更容易买到。


沙律总有洋芫荽

  沙律总有洋芫荽

  这个蔬菜沙律里面有碎角片全麦粉、番茄、洋葱、碎小麦、柠檬、橄榄油等等,吃起来味道比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一种碎绿叶蔬菜,味道有点苦涩,但它是很重要的一种香料,中文叫“洋芫荽”。餐厅负责人问我:“这个蔬菜在中国很难找,你知道我是从哪里买来的吗?”我茫然地摇摇头。他笑着说:“花店。”我疑惑地端详了它半天,突然想起来了——“这不是我们买玫瑰时常用来做点缀的小草么?”他笑着说:“这可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

  一口小麦团一口酸奶

  炸肉碎小麦团 这个黑糊糊的鸡蛋大小的热头盘也是中东人很爱吃的食物。它用小麦做成,里面用肉碎做馅,吃起来比较干硬。据介绍他们喜欢配上酸奶吃,咬一口小麦团再喝一口酸奶,这是最地道的吃法。中东菜里的酸奶酸味比较重,刚开始喝可能不太习惯,不过奶味很浓。

  沙律汁、酸奶拌米饭吃

  特制香料海湾风味米饭 米饭也是他们的主食之一,不过米的品种跟我们平时吃到的不一样,这个饭煮出来是一粒粒,感觉比较干。负责人介绍说这个饭的吃法也和中国的不一样,它不是直接吃的,而是要把沙律汁或者酸奶拌进去,这样就不会觉得干了,而且味道也更加丰富。(记者 卢晓菲 摄影 高鹤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运动者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定餐2006-11-16 10:37:22
正确评估每日饮食摄入的能量2006-11-16 09:47:17
中美饮食习惯差异(图)2006-11-16 08:41:44
怀孕,健康饮食新起点2006-11-16 08:10:51
糖尿病患者注意4个饮食误区2006-11-16 07:56:35
防乳腺癌最完美饮食方案2006-11-16 01:16:25
感冒饮食的原则(图)2006-11-15 09:39:16
冬季饮食当心“火锅病”2006-11-15 07:45: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