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快乐厨房 > 正文

DIY世界最佳蔬菜小红薯(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7:56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薯饭色香味俱全

  你知道当今世界上哪种蔬菜最健康吗?不是广州人熟悉的菜心、生菜等绿叶蔬菜,也不是金针菇、冬菇这些菌类,而是不起眼的小红薯,很意外吗?据说,最佳蔬菜评选是世界卫生组织历时3年、经过很多研究才评选出来的。它评出的很多种最健康食品中人们所熟悉的红薯被评为最佳蔬菜,而且名列13种最佳蔬菜之首。为什么小红薯能有大营养?红薯有哪些 烹饪方法?现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红薯和一些简单的DIY方法。(文/卢晓菲)

  DIY世界最佳蔬菜

  小红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薯蒸饺

  红薯蒸饺

  材料:红薯500克、芝士粉150克、猪肉500克、鲜笋100克、生抽、胡椒粉、 葱、麻油、盐、姜末。

  方法:

  1.把红薯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放到笼里蒸熟。

  2.把蒸好的红薯压成薯泥,加芝士粉搓匀成团。

  3.把鲜笋切成粒,入沸水煮后备用。

  4.把猪肉剁成肉末,待油锅烧至四成热时,把猪肉末、姜末放下去炒散。然后加上鲜笋和其他调味料,煸熟入味时起锅。

  5.把炒好的肉末等拌上葱,做成肉馅。

  6.把红薯面团擀成圆形饺子皮,把肉馅包进去入做成饺子,再放上笼蒸熟即可。

  提醒:饺子带着红薯的清甜味道,口感也比较新鲜。(文/图片整理 记者 卢晓菲)

  专家说法

  红薯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营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什锦天妇罗又香又健康

  红薯饺子口感清甜

  材料:虾4只,红薯1个,茄子1个, 生香菇4个、南瓜1/4个、萝卜1个、色拉油、面粉、鸡蛋1只、生姜、天妇罗露、酱油、甜料酒、干制鲣鱼。

  方法:

  1.把虾洗净剖开,取掉背上黑色的肠,并剥掉外壳,在虾腹用刀轻割数下。将尾部切掉1/3,并控净水分。

  2.将红薯皮洗净,并切成厚度为7毫米左右的圆片,用水冲净。

  3.将茄子去萼后,竖着切成一半,然后再将切下来的茄子以约为3毫米的间隔轻割数下。

  4.香菇去掉香菇脚备用。南瓜切成5毫米厚的梳子状菜段。

  5.把鸡蛋搅拌好,加入1杯冷水中。然后再加入1杯面粉、适量萝卜蓉和生姜,搅拌均匀做成面衣。

  6.依次将虾和蔬菜等裹上面衣,放入油温约为180摄氏度的色拉油中烹炸。把6汤匙酱油、6汤匙甜料酒、10克干制鲣鱼加上一杯水放到锅里煮成天妇罗露。把煮好的天妇罗露过滤出来,拌上萝卜蓉和生姜丝即可。

  提醒:给虾抹上面衣之前,要先涂抹薄薄的一层面粉,做出来效果更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星堆龙虎鼎 煮沸成都火锅2006-11-23 10:17:26
火锅桌上平民盛宴(组图)2006-11-23 07:48:55
科学吃火锅 冬季涮火锅遵守五项"纪律"2006-11-22 09:30:35
火锅煮着京城的胃(组图)2006-11-21 14:15:42
重庆火锅调配师有了国家标准2006-11-20 05:40:16
火锅菜单教你补出健康美女2006-11-17 16:38:04
经济实惠羊蝎子火锅(图)2006-11-17 09:52: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