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食尚主义 > 正文

七日长假的六大排毒关键(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7 精品购物指南


七日好排毒

  7天长假终于来了!早就计划好了旅游、SHOPPING、泡吧、K歌,总之要疯玩一把,可是浑身却懒洋洋的提不起劲。这是怎么了?

  告诉你:你中毒了。没什么可吃惊的,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污浊:烟尘 的漂浮、汽车尾气的排放、臭氧层的稀薄,让新鲜的空气只存在于世外桃源,而我们吸入体内的气体则五味杂陈;农药正在污染瓜果、蔬菜,好吃的大鱼大肉也逃不过瘦肉精、催长剂的“加料”;繁忙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害得我们紧张、焦虑、抑郁,使得情绪也在“中毒”。各种各样的毒素藏在食品中,漂浮在空气中,随着身体的各个系统,悄悄埋伏进了我们的体内。

  于是,飞扬的神采不见了,红润的面色不见了,旺盛的精力不见了,轻盈的身材不见了。 如何利用这宝贵的7天,甩掉毒素,摆脱亚健康?专家给您支招,教您如何修炼排毒大法。

  专家介绍:西医没有排毒的说法,只有增强抵抗力抵御

病毒侵入的观念。而中医则是通过扶正祛邪,在补气的基础上进行排毒。中医认为:造成人体毒素的情况主要有三种:一、水毒:体内好的体液叫津液可以滋润关节和各种器官,而不好的体液会造成水肿、虚胖、慢性疾病、妇科疾病等。二、血毒:因为压力大、工作紧张造成情绪急躁、焦虑、抑郁等,导致气血循环不良,肝脏排毒功能不好,肝气淤积。三、食毒:饮食过于精细、油腻,吃甜食、冷饮过多造成。

  运动是最好的排毒大法,药浴、灸疗、针刺、推拿按摩、拔罐、服用中药、静坐内观、饮食调理也都是排毒良方。选择适合自己的排毒大法,坚持修炼,7天后以全新的状态出现吧!

  关于排毒的6个关键

  Q1:什么时候需要排毒?

  A:头晕头痛、乏力、烦躁、口臭且经常打嗝、食欲不振、腹胀腹痛、抑郁失眠、便秘、面色无华、油光满面,小痘痘层出不穷、皮肤瘙痒、面部色素沉着、过早衰老等。如果出现以上1到2种症状,说明体内有毒,就需要及时排毒了。

  Q2:国外消费者有什么排毒方式?

  A:食物排毒:通过食用苹果、香蕉、魔芋、大蒜等刺激大肠蠕动,或停止进食一天,只喝大量的果汁和水。运动排毒:通过大量运动或做SPA、瑜加等使体内毒素随汗液排出。中药排毒:通过服用植物药(华人称为中药)制剂排毒。

  Q3:哪些情况下,必须药物排毒?

  A:当日常食疗和服用保健品,已不能解决身体的不适,或出现疾病需要治疗时,就应该询问医师,或按药品说明书选择服用OTC类的排毒养颜胶囊。

  Q4:盘龙云海药业公司推出的排毒养颜胶囊的主要功能是什么?什么成分?

  A:排毒养颜胶囊作为开创排毒市场十余年的专业产品,排毒养颜、气血同补,对毒素导致的便秘、痤疮、色斑等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其处方用药精当,由大黄、西洋参、青阳参、小红参、肉苁蓉、白术、荷叶等组成。大黄可调理脾胃,通行十二经络,增强新陈代谢,使气血流畅。西洋参益气养阴,补气不上火。青阳参具有益肾强筋,健脾和胃的功效。小红参可以补血活血,祛风除湿。白术补脾益气,肉苁蓉补肾阳,益精血,润肠通便。荷叶升清降浊。几味药在排毒的同时进行调理和补益。

  Q5:中医排毒有什么优势?

  A:中医排毒的优势很多,主要是将“通”、“解”、“调”、“补”四种治病方法有机地融合,具有排补结合、通不致虚、补不留邪的特点。排便只是排毒的初级,科学的排毒是排、解、调、补结合,在排的基础上滋补,在补的基础上调畅气机,恢复平衡。

  Q6:消费者如何选择排毒产品?

  A:排毒是系统过程,需要辨证论治。选择药物排毒,一要根据人体的特殊情况;二要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产品;三是选择有信誉保证的厂家生产的高品质产品。如知名企业出品,严格按GMP规范生产、产品效果确切、口碑良好、产品生命力长、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等等。(文/底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泡出美味水胆菜(组图) 2006-09-12 10:16:10
美味斋 上海滩头老滋味(图) 2006-09-11 11:37:02
上海滩美味新糟货(图) 2006-09-08 08:17:31
视频:自制美味鱿鱼丝 2006-09-05 11:50:40
美味作陪让心情沉淀(组图) 2006-09-04 13:53:17
环游世界的美味(组图) 2006-09-04 13:41:46
图文:美味的羊皮奶 2006-09-02 11:20: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