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正文

有机生活 从这个夏天开始(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39 精品购物指南

  食得健康的12个Tips:

  1.尽量购买普及性高的蔬果。不容易种植的蔬果,使用化肥、农药的机会较高。

  2.选择属于根部的蔬果或有厚皮的水果(如:香蕉、橙、椰子等)。

  3.买有虫洞的菜,农药较少,而外型漂亮的菜,通常农药多。

  4.蔬果和人一样,外型各有差异,若同一批蔬果长得一模一样,就有理由担心是否拜化学物质所赐了。

  5.去皮或摘去外围叶子,可除去部分农药残余。

  6.摘去花和花茎,因为农药可能聚积在此。

  7.烹煮蔬菜时不盖盖子,因为农药经加热有挥发作用,不盖盖子会使农药挥发掉一些。

  8.使用蔬果专用的天然无残留清洁剂。

  9.尽量吃位于食物链下层的东西。

  10.变换所吃的海产品种类,防止某种物质在体内过多沉积。

  11.购买符合时令的、当地的、能去皮的蔬果。

  12.降低品牌忠诚度以分散风险,也坚持不在同一商点买菜买肉。

  居家排毒行动

  在享受现代科技的同时,人们却成为工业进步的受害人。2005年5月27日,美国《今日健康》网站公布了“全国伤害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的防范家庭中毒的7条建议,其中提到“把所有药品、家居用品、个人护理用品放在儿童拿不到的

橱柜里;所有家居用品应保存在它原有的包装中,不要用餐饮器具保存洗涤溶液、化妆品等化学物质,还需要检查家中有无含铅颜料、涂料”,可见许多生活用品都含有化学成分。不过,只要把握“自然、无污染”的原则,就可以找到有机替代品。

  把清洁剂请出家门

  自制地板清洁剂:清洁地板时,可用蜂蜡或一份柠檬汁,与两份橄榄油或植物油相混合。然后,再用报纸及旧布吸收打蜡剂,地板即可变得光亮。

  自制木器清洁剂:清洁没有上漆的木器时,可在表面上涂抹少量的橄榄油,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即可;如果木器已上漆,则可将两茶匙白醋混合于四杯水中。此后将少量的自制清洁剂喷洒在木器上,再以洁布擦干。

  自制清洁竹制家具清洁剂:在温暖的清水中加入盐,待盐溶化后对家具进行擦洗,可使竹制家具恢复原本的色泽。

  自制洁净玻璃和镜子清洁剂:将一半醋加入一半水后调匀,放入喷壶里。然后,把它喷在玻璃或镜子上,再用旧抹布或旧报纸团擦拭,玻璃或镜子即可变得非常明亮。

  安全驱虫DIY

  几种自然、安全的驱虫法,让蟑螂、苍蝇、蚊子连同有害的驱虫物质都远离你的家。

  自然防蟑法:以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缝隙,可防蟑螂、蚂蚁等。以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在一起,放置在蟑螂出没处,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小黄瓜皮、月桂树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没的地方洒一遍,可以消灭刚孵化的小蟑螂。放些干燥或烤过的橘子皮、柠檬皮等香科植物在橱柜内,也有防蟑的功效。

  植物驱蝇法:悬挂驱蝇草药,在厨房里挂一根松枝或将丁香装在小纸袋里悬挂起来,苍蝇不喜欢丁香和松油的味道。

  自制驱蚊精油:许多植物具有驱蚊的功效,包括紫苏、桉树、丁香、天竺葵、薄荷油、迷迭香、亚香茅、洋葱、大蒜、小白菊等,用这些植物制成的健康驱蚊产品可以放心使用。按照下面的配方,你可以 DIY安全的驱蚊法宝。成分:10滴由上述植物中的一种制成的香精油;2茶匙植物油;将两种成分放入一个玻璃瓶中,搅拌均匀,在皮肤或衣服上滴几滴。(注意:妊娠期的女性在使用前应咨询医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一网打尽 2006-06-28 22:18:49
美味的一鱼四吃DIY(组图) 2006-06-28 13:20:33
美味世界杯:德国咸猪手 2006-06-28 10:29:01
斯里兰卡美味落户京城(图) 2006-06-27 16:58:50
美味大锅饭 2006-06-27 13:21:53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组图) 2006-06-27 09:11:42
美味带鱼的家常做法(组图) 2006-06-26 10:03:50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图) 2006-06-25 17:51: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