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食尚主义 > 正文

有机生活 从这个夏天开始(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3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有机生活 有你份

  过有机生活只是吃有机蔬菜、水果吗?当然不是。有机生活不仅仅是选对了吃的东西那么简单,还包括运动、生活等方方面面。请您与我们一起来认识有机生活,共同建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并藉由健康简单的调理方式,学习身心都零负担的自在生活。

  健康自然食

  西方有句俗语,“人是食物的成品。”你所吃的食物对你身心各方面有很大的影响,我国古老的医学也强调,“食物是最好的医生。”因此,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而想要寻找到在未经污染的条件下生产出来的产品似乎很难,生态农业研究室主任王庆锁表示:有机食品是不可能大面积生产的,有机食品是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产地认证、大气认证、环境认证,在达到一定标准的情况下按规范来生产的,而且这些标准也比较严格。不过王庆锁主任也表示,其实在市场中,无公害食品、A级绿色食品、AA级绿色食品(可以当做有机食品)也是健康的食品,可以放心选择。

  选择有机食品的8个理由:

  1.较为健康

  研究显示有机产品含有较多铁质、镁质、钙质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而重金属及致癌的硝酸盐含量则较低 。

  2.味道较好

  有机农业提倡保持产品的天然成份,因此可保持食物的原来味道。

  3.避免爆发类似

禽流感一类的疾病

  密集式的动物饲养方式令疾病很容易散播,而有机农业要求开放的动物饲养方式则可以令动物有空间伸展活动,增强动物的抵抗力,减低疾病散播机会。

  4.含有较少化学物质

  在有机生产的理念下,所有生产及加工处理过程均只允许在有限制的情况下施用化学物质。

  5.生产过程不含基因改造成分

  在有机生产的理念下,所有生产及加工处理过程中均不可使用任何基因改造生物及其衍生物。

  6.对环境及生态有利

  有机生产鼓励使用天然物料,适量施肥及灌溉,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农场内及其周边的生物多样性。

  7.保护土壤

  土壤退化及污染日趋严重,而土壤作为生产粮食的基本要素,人类必须对之加以保护。有机农业要求的土壤保护措施是希望恢复和维持土壤的生命力,令土壤能继续为人类提供足够而优质的食物。

  8.其实一点都不贵

  有机生产规模较小,人力投资大,风险成本及运输成本也相对高昂,因此有机产品售价自然比较贵。但是,常规农业并没有将环境成本如污染、泥土肥力下降等损害计算在内,如果将环境成本反映在价格上,常规农产品和有机农产品的价格会相若。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如果长期食用健康绿色食品,可以明显感觉免疫力增加,体质也会提升,这是体内毒素逐渐排除的正常现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一网打尽 2006-06-28 22:18:49
美味的一鱼四吃DIY(组图) 2006-06-28 13:20:33
美味世界杯:德国咸猪手 2006-06-28 10:29:01
斯里兰卡美味落户京城(图) 2006-06-27 16:58:50
美味大锅饭 2006-06-27 13:21:53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组图) 2006-06-27 09:11:42
美味带鱼的家常做法(组图) 2006-06-26 10:03:50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图) 2006-06-25 17:51: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