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江苏抗战纪念碑出现神秘军号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43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江苏抗战纪念碑

  是碑体暗藏机关?还是已故小号英雄显灵?

  江苏镇江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出现了一个奇特的声学现象,在纪念碑前放鞭炮形成的回声,不是鞭炮声,却是军号声;更神奇的是在纪念碑中轴线上1公里以外的地方放鞭炮,仍可清晰地听到军号声;并且不管是何物,只要发出的声音达到一定分贝且声音短促,产生的回音都是军号声。在这个昔日的抗日战场,曾经牺牲过一个新四军小号手,难道是小号手显灵?鞭炮和军号到底有什么联系?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奇妙的军号声呢?

  意外发现:放鞭炮时,回声变成嘹亮的军号声

  1997年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夜,家住苏南纪念碑旁的李冬贵,按往常过年辞旧迎新的风俗,拿起几个爆竹走出家门,到纪念碑前的一块空地上放爆竹。然而,当爆竹响起来时,上空竟然传来了清晰嘹亮的军号声。

  李冬贵四处望去,并没有发现有人影。更奇怪的是他接连放了几个爆竹,只要爆竹声一停,军号声就停,爆竹声一响,军号声也随之响起。

  平空而来的军号声吓坏了老李,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他心里一直闷闷不乐。正月初八,按当地迎新的风俗,老李要在家宴请亲朋好友,在饭桌上老李实在忍不住,把事情讲了出来。

  大家都不相信会有这种怪事,晚饭后,大家买来鞭炮,一起到老李放鞭炮的地方试放。果不其然,伴随着鞭炮的声音,神秘军号声再次响起。这让在场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军号声到底来自哪里呢?

  游客体验:每天成千上百人来纪念碑前放鞭炮

  这座坐落在镇江茅山望母山上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是1995年兴建的。

抗日战争期间,陈毅率领新四军在这儿东进抗日,浴血奋战,7千英烈壮烈牺牲。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就在这里当年陈毅打游击的地方,兴建了一座高达36米,碑身宽6米,厚5米的纪念碑,前方共有6段317级台阶。

  从外形上看,它与一般的纪念碑相比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自从村民发现了这一奇怪现象后,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方圆百里的人都知道了这一奇观,天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前来放爆竹。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奇妙的军号声呢?鞭炮和军号到底有什么联系?

  为了揭开军号声之谜,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曾先后请来上海、南京等高校的建筑、声学、地质专家前来考察,但是始终没有得出一个准确的结论。

  纪念碑周围曲折的山势正好形成喇叭口地形,而纪念碑所处的位置正好处在中间位置,会不会是因为周围山体反射而形成的军号声呢?纪念碑的碑体为空心结构,这种结构与管乐器的结构类似,一头是空的,一头是封闭的,又或者是因为空心碑体产生共振而形成的军号声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探寻日本四国岛的神秘风情(组图)2006-12-06 16:42:35
只是出现一个神秘的女人(1)2006-12-06 16:27:10
神秘的阿拉伯家居饰品2006-12-06 14:45:07
黑龙全新力作提前发布 神秘嘉宾将另类现身2006-12-06 14:29:49
翔飞人驾临神秘中东 衣食住行舒适夺冠信心十足2006-12-06 14:22:37
揭秘黄圣依背后神秘力量: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2006-12-06 14:21:23
浙东“海底藏宝图”揭开神秘面纱2006-12-06 12:46:26
撩开神秘面纱 诺基亚E系列新机E65曝光2006-12-06 12:44:26
袁智勇与内地四大歌后的神秘关系2006-12-06 12:23:48
女足十二球狂胜神秘之师约旦 韩端坐稳射手榜首位2006-12-06 08:28: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