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张家界 > 正文

人间仙境张家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48 深圳商报

  8月,在中国康辉深圳旅行社、深圳广通联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张家界华夏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这片旅游热土———张家界。此番张家界之行,让我们寻找到了差不多被世人忘却的“自然”。当然,我们明白,回归自然绝不是为了逃避世俗,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

  高山青,溪水长———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市的核心景区武陵园风景区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杨家界景区。森林公园内山峰林立,形态各异。“摘星台”是一个凌空的观景台,海拔1082米,真可谓“明月当空夜,台高可摘星”;“迷魂台”谷内千峰万壑、扑朔迷离;“定海神针”如人工浇铸,上尖下方,孤立群峰;“五指峰”则形似五指。

  奇异的山峰下,是潺潺的金鞭溪。金鞭溪十里清流,婉转曲折,行人穿行其中,如在十里画廊里行进,既可饱览周围如画山色,又可倾听溪涧的天籁之音。在金鞭溪中段,有两座相依矗立的岩峰,被称为“千里相会”,它们如同千里相会的恋人,含情脉脉,缠绵悱恻。

  溶洞奇葩———黄龙洞黄龙洞位于索溪峪自然保护区,享有“中华最佳洞府”之誉,洞内石幔、石柱、石笋千姿百

  态。洞深10多公里,上下有4层,游程历时2个多小时。仅龙宫的面积就达12000平方米,上千石峰、石柱、石笋像极了世间种种:五谷杂粮、老人小孩、猛禽异兽、花鸟虫鱼……奇异而壮观的景致,让人不由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公造物———天子山

  天子山因古代土家族首领向王天子在此起义而得名。登上天子山,顿有“一览众山小”的开阔之感。在汹涌的云海之间,奇峰时隐时现,如太虚幻境,装束迭变,飘渺朦胧。待云雾散尽,众峰悄然屹立,无语向青天。天子山的“点将台”有48大将军台,历历可数,天公造物与

神话传说何其相似!“御笔峰”如椽的山峰错落排列,直指云霄,相传为倒插的御笔,此景堪称张家界风光的代表之作。“御笔峰”对面是一座形如仙女的山峰,只见她揽花篮,披秀发,满月似的脸庞带着恬静的微笑,默默注视着远方,让人浮想联翩。

  快乐刺激———茅岩河漂流

  此番到张家界,玩得最过瘾的就是茅岩河漂流。茅岩河长50公里,流经三个大峡谷,滩险浪急,在其上漂流,只有惊而无险。在两个多小时的漂流中,“我方”与“敌方”在水上鏖战数个回合,水枪、水瓢齐齐派上用场。战斗的结果是个个全成“落汤鸡”,共计有4人被打落水。我方战果累累,俘获“敌方”3名战士,不幸我方也有一名战士给对方抢了过去。不过这名战士在敌方阵营里仍至死不屈,他大无畏地跳进河水里,奋力游向我方游艇,经过艰难险阻,才终于回到“组织”的怀抱。两个多小时的漂流,一路皆是呐喊声、助威声、欢笑声。虽然全身湿透,但不亦快哉!(谭冰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张家界专题
 相关链接
张家界逛街也甜美 (2001/06/26 14:10)
张家界自助手册 (2001/04/28 16:30)
去张家界的几点建议 (2001/03/06 10:25)
秋游张家界 (2000/11/15 15: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