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黄金周全国大盘点:出游7千万人次 收入288亿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旭东)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提供的最新统计快报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737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8亿元,人均花费支出390元。

  在全部的出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为2368.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5008.4万人次。其中,去往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青岛等25个重点旅游城市的游客达到2639.6万人次。“五 一”期间,全国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床位出租率为66.7%。

  纳入国家预报体系的85个旅游区(点),共接待1237万人次,门票收入3.5亿元,其中,有9个景点的门票收入超过1000万元。深圳“世界之窗”和北京故宫分别以2074万元、1606万元的收入,位居前两名。

  在“五一”黄金周实现的288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13.4亿元;铁路客运收入9.2亿元;25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23.3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42.1亿元。

  “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旅游秩序普遍健康有序,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超过9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