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联合执法检查景点 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1日20:42 新浪生活

  4月28日,由北京市交通局、旅游局、工商局、交管局和公安局组成的旅游执法大队,对在八达岭、十三陵等沿线主要旅游景点停放的旅游车辆进行依法检查。

  40多人的执法队伍分成4个小组,分别在居庸关、水关、八达岭、长陵、定陵、昭陵、神路、十三陵水库、老北京微缩景园等地停车场进行定点和流动检查。各局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严格执法,全天共检查150多车次,发现不符合旅游营运规定要求的有十余台车,查扣了几台严重违法的旅游黑车,对于存在无出租营运证、无行驶证、无准驾证、无旅游准运证、无省际旅游证、越线经营、假车牌等不同程度问题的驾车人员,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个案处理。

  执法中,还对导游员进行了检查,发现有冒名带团的导游及未按团队游程计划游览等问题,并对5月1日以后仍无新版“旅游准运证”的车辆进行查扣。

  国家旅游局所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和国、中、青旅也派人参加了这次执法检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同志也暗访旅游客运市场的

黑车情况,显示了各界共同整治旅游黑车这一顽症的决心。在各方通力配合下,加大打击力度与实效,净化了五一黄金周的北京旅游客运市场。(感谢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