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黄金周到来 热门航线机票吃紧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4:41 成都商报

  明日,旅游黄金周的大幕将正式拉开,首批长线旅游的大军将乘坐飞机、火车离开蓉城,奔赴各大景点。昨日,记者获悉,目前昆明、南宁、桂林等热门航线的机票非常吃紧,以下是由西南航提供的机票信息。

   由于旅行社大量“包座”,成都-昆明成为机票热度最高的线路。目前,4月30日至5月2日的近20个航班机票预售已经超过95%,5月1日6个航班的剩余机票还不到50张,5月2日只有两个航班尚有机票,数量不到150张。

  【提醒】

   如果决定前往昆明,千万要注意事先预订返程机票,因为目前5月8日前返回成都的机票已经预售一空,只有少量散客机票出售。虽然除西南航外,川航、南航、北航、云南航都有航班往返成都-昆明,但是机票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拉萨也是成都人选择出游的热点。该航线由西南航独家经营,虽然5月3日前的正班航班机票已销售一空,但该航已经在2日、3日加开了航班,可以满足乘客的需要。

  【提醒】

   拉萨5~7日的返程票较紧,但是目前西南航还开辟有拉萨-迪庆等航线,如果经济宽裕可以再到这些景区去逛一圈。

   西安以线路较短、景点众多而深受出游者的青睐,“五一”期间往返机票都比较紧张。

  【提醒】

   就运力而言,川航、海航、西北航、北航都有航班前往,乘客可前往咨询机票预订情况。

   海南游的起点海口,机票再次出现票荒。目前,5月3日以前的团队票已全部售出,散客票只剩极少量。

  【提醒】

   海航、川航、南航都在经营该航线,但是到5月6日前,返程机票都相当紧张。

   成都-桂林航线相对轻松,4月30日、5月1日的机票已全部售完,西南航5月2日、3日共有4个航班,目前都有剩余票。

  【提醒】

   在返程方面,5~7日西南航共有5个航班返回成都,机票相当宽裕,乘客可放心前往。

   南宁是广西的旅游热点城市,许多乘客都把这里作为广西境内游或到越南境外游的第一站。目前,5月1日的机票已全部售完,但2日、3日只售出40%。

  【提醒】

   目前5~7日返回成都的机票已售出80%以上。

   由于大量的旅客去时选择长江三峡顺流而下,成都-张家界“五一”期间机票比较宽裕。

  【提醒】

   由于大多数乘客返程都是乘坐飞机,5~7日返程票的预订已经超过70%,因此在出游前可以先在成都就把返程机票搞定。

   香港、曼谷两条航线,5月2日前的机票已经售空,但5月3日机票的紧张状况便开始缓解。

  【提醒】

   香港返程机票5日、6日、7日都已售空;5日曼谷的返程票已售空,6日、7日截至目前只有部分待订。

   另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航线的机票非常宽裕,可随到随买。

   记者马骁实习记者赵岚实习生余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五一旅游预报:北京4月30日始发航班机票全部售罄 (2001/04/29 22:12)
只愁机票不愁客 卅万大军走四方 (2001/04/29 19:00)
“五一”黄金周深圳火车机票吃紧 汽车船票充裕 (2001/04/29 16:27)
“五一”黄金周后期机票预订率急剧升高 (2001/04/28 21:53)
五一假日预报:黄金周后期机票预订率急剧升高 (2001/04/28 21: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