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野营装备你带全了没有--五一跋山涉水锦囊妙备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4:15 精品购物指南

  曾经有一个装备齐全的行囊放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一定会对它说三个字:我要你!如果一定要给这三个字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七天!

  在花呢柳喃、春光烂漫的季节享受长达七天的假期,这对于平日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所以,不少帅哥美眉们老早就开始串联策动,有的想背个吊床在海南的椰子树下逍遥七天;有的欲呼上三五个棋朋网友走一趟布达拉宫;更有不怕艰难险阻的哥门儿姐门儿打算向神秘的梅里雪山发起冲击……

  如果这群不玩个天昏地暗誓不罢休的帅哥美眉中不幸有你,那么准备一个要吗有吗的野营行囊将是你目前最紧迫的任务。

  从今天算起,你还有三天时间整理行装,要想玩个痛快又能留下永久的回味,下面的东东可是必备的呦!

  帅哥贴身行囊

  装备一:索尼DCR-PC100E:

  售价14000元左右

  不是有一位伟大的旅行家说过吗,“不带摄像机去旅游仅相当于到此一游;而记录下游间精彩片段和浪漫故事的旅行则可以回味一生。(说这话的伟大旅行家就是ME!)

  装备二:登山索具:寻求刺激是男人的天性,不想在漂亮的美眉面前露露胆吗,那就带着她去攀岩吧!只需将那些粗犷的登山索具在腰间一扣,所有的美眉都会为你倾倒。

  装备三:法国PETZL探洞头灯:

  在凡人罕至的峭壁上发现一处山洞,如果没有配备专业的探洞灯,那你就只能与之擦肩而过了。装备四:多功能表、军用指北针、手电棒:没点儿、没北、没亮光可以说是旅行者的三大忌。要想不犯忌,配备好这三样装备就好了。

  装备五:旅行水具:好喝两口的男士不妨选择皮质的西班牙水袋,背上一袋好酒,不但可以解馋还可抵御高山的寒气。那种男人味十足的铝质军用水壶也不错,除下帆布套,里面还藏有一只轻便的铝质饭盒呢,实用到家了。写到这,不禁改编了一条时下最为流行的手机短信息,用来形容攀岩帅哥最为恰当:“你帅,你帅,你天下最帅。头顶一只洞灯,身背一条水袋,腰缠一根索带,你以为你是东方不败,其实你是山神二代。”

  装备六:电动剃须刀:因为有美眉做伴,当然要顾及形像,所以,剃须刀不可不带!

  注:装备一、五、六无论海滨度假还是登山野营都需要;装备二、三、四、系登山必备。

  美眉贴身行囊

  装备一:索尼DSC-P1334万像素

数码相机:带一个小巧精致的数码相机,随时定格精彩瞬间,回来后借助电脑,将其制成别致的明信片寄给亲朋,够酷吧!

  装备二:旅行电吹风:雨淋湿了发梢,浪花打湿了秀发,回到住处赶紧取出电吹风将头发吹干,既避免感冒又可回复优雅的发型,够淑女吧!

  装备三:轻便水袋:缺水是女人娇嫩皮肤的大敌,因而一只外表轻巧而内存不小的水袋无疑是不可离身的宝贝。

  西班皮质水袋:95元;轻便塑料水袋:耐温耐压,普通120元,带吸管290元

  装备四:随身听:走在异乡的小巷中,听一首伤感的老歌,够浪漫吧!

  共用行囊

  装备一:野营帐篷

  装备二:保暖睡袋

  注:帐篷和睡袋的选择之道,请详见本报651期(4月24日)购物版。

  装备三:野营炊具:防风的高山气炉,一小罐气可供四人美餐一顿;四人量的酒精套锅,还外带一个歪把小水壶,也很方便。

  高山气炉:350元

  酒精套锅:240元

  注:此囊中物为野营必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