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采摘垂钓乐在京郊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0:08 北京晚报

  -采摘

  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采野菜

  4月15日到5月底,喜爱吃野菜的市民在山上能挖到没有任何污染的野菜,有苦菜、荠菜、蒲公英等。天桥乘917至房山换乘上方山直达车;也可从南站乘795次狐口山站下车。

  昌平区大杨山和沟崖自然风景区民俗餐

  市民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挖野菜,再到附近的农村吃一顿民俗餐,与农民一起参与农事活动。乘车路线:345、912路至昌平或乘游1—游5路到昌平。

  顺义区沿河高科技实验园区瓜甜

  此时正是甜瓜成熟的季节,4月28日到5月28日将举办第五届甜瓜采摘月,游客可以在科技园区品尝科技种植的果菜,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彻底享受一下农家生活的乐趣。乘车路线:东直乘915、918顺义总站换乘中巴车。

  平谷县黄松峪乡京东大溶洞桃熟了

  温室大棚基地中,早陆蟠桃、早花露、春花等品种的桃已经成熟,游客可以到大棚采摘鲜桃提前尝鲜,价格每公斤5至8元。从东直门乘918路至平谷县后换车。

  通州区张家湾葡萄反季节

  这里是北京4个万亩葡萄基地之一,“五一”将举办第三届反季节葡萄采摘活动,并观赏农业技术成果,领略田园风光。从北京站乘938或北苑乘区内13路到里二泗中学下车即到。蟹岛绿色生态度假村骑毛驴摘菜

  游客可以在农业专家农业技师的讲解下,乘坐毛驴车参观绿色生态农业,并亲手种植、采摘50多个品种的蔬菜和瓜果,在温泉池中摸鱼,切切实实地回到大自然中。路线:东直门乘359路蟹岛度假村(机场辅路)北京朝阳区金盏乡长店村北凌云600号。

  锦绣大地农业观光园区特菜量大

  观光区内种植有桃、苹果、葡萄、山楂、枣、珍奇花卉,现代日光温室内一年四季鲜花常驻,特种高档蔬菜源源不断。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田村路。

  -垂钓

  碧溪垂钓鱼种全

  垂钓园常年备有鲤鱼、鲢鱼、草鱼、鲫鱼、武昌、鲶鱼、罗非、白鲳、虹鳟、回鱼等十几个品种,在天然垂钓区还可以钓到活虾、甲鱼、螃蟹等。每逢周末还有别具特色的碧溪之夜烧烤。乘车路线:天桥乘917路、前门乘922路长阳路口下车换乘面的5分钟即到。

  青龙湖水上游乐园天然钓区

  天然的大型垂钓区,为垂钓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理想场所。乘车路线:917、922到良乡改乘6路小公共汽车青龙湖镇下车即到。

  十渡水上娱乐场钓区十余处

  十渡风景区内有垂钓池数十处,其中一渡水上娱乐场、六渡碧波园、十渡橡胶坝都有垂钓项目。此外,还有两家垂钓池规模较大,它们是人合酒家和兴旺饭店,有鲤鱼、鲫鱼、虹鳟鱼、武昌鱼、三文鱼等十余种。乘车路线:天桥乘917路直达。

  怀柔雁栖镇有虹鳟鱼一条沟

  位于怀柔县雁栖镇的莲花泉虹鳟鱼养殖垂钓一条沟,泉水清澈。雁栖河20余公里沿岸,百余家集虹鳟鱼观赏、垂钓、烧烤、食宿、娱乐于一体的垂钓园、度假山庄,可同时接待上万人食宿。著名的神堂峪自然风景区就位于虹鳟鱼一条沟内,风景区内有百余家民俗旅游接待户和30余家垂钓度假山庄,可同时接待上千人食宿。乘车路线:从东直门乘916或936路汽车至怀柔三中转乘小巴可直达;从宣武门乘神堂峪旅游专车可直达。(林春慧、翟明杰、王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