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一”出游要防哪些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5:34 哈尔滨日报

  “五一”七天长假,是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的好时期,在这欢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

   1.要防止发生急性胃肠炎或食物中毒。其特点是饭后数小时即可突然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甚至忽冷忽热,严重者可致虚脱。防止食物中毒的方法是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1)吃肉类食物应煮熟煮透,严防吃病畜的肉。吃涮火锅时一定要涮熟再吃。(2)集体进餐时要确保食品来源卫生,注意生熟食分开,防止操作时交叉污染。(3)罐头食品的盒鼓起者或色味改变者,应丢弃勿吃。(4)乳类、蛋类也须经可靠的消毒处理后再食用,不宜生食。

   2.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在饮食上不要吃过多的高

脂肪食物,情绪波动不要过大,保证足够的睡眠。此外,烈性酒也不宜喝,更不要忘记按医嘱服药。

   3.近期天气气温变化很大,加上人们频繁交往,密切接触给流行

性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创造了条件,患有流感的病人就是传染源。预防上感的最好方法是不与这类病人接触。(黄德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