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出游行李完全手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5:05 精品购物指南

  忘记烦恼,躲开喧闹,带着憧憬,寻一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仙境,看一处飞流瀑布,踏一方红尘净土,赏心悦目,旅游真的很美。

  背起行囊,跋山涉水,寻一遍“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旧迹,身疲而心倦,旅游真的很浪漫。

  旅游是春天的踏青,夏天的避暑,秋天的赏叶,冬天的休闲,但要完全体会旅游的乐趣,旅游前的任务显得极为重要,特别是旅游前的各种装备,多带一点就是累赘,少带一项又……于是我们就生活旅游和野营旅游所需的一些装备做一介绍。

  旅游四宝——扇子、雨伞、眼镜、太阳帽

  外出旅游,登山、涉水、穿林越岭,游客常要流汗。备一把扇子,既能驱热,又有风度。旅游时,带一把折叠伞,不仅可以避免旅游途中降大雨而挨淋,还可以遮阳,也可作为留影拍照的美妙道具。墨镜为旅客增加风度,还可避免强光刺激及风沙吹进眼内。太阳帽不仅可避免烈日暴晒你的面部皮肤,使你的头发不被风吹乱,还不失为很好的装饰品。

  红色遮阳帽为造型生色不少。

  今年流行的大镜框,镜腿以皮革制成,塑造帅气的你。

  旅游衣物的选择

  旅游服的选择,应具有通风好、吸热少、吸水性强、耐脏、易洗等特点。春秋两系,运动装和牛仔裤配套常被作为旅游服。运动装柔软,牛仔裤弹性好、粗糙、厚实,易于爬山、长途行走,还能给人以刚柔相济、轻松活泼的美感。夏季服装多姿多彩,但旅游服仍以夹克衫、牛仔裤配套为好,在城市内部游览以日常衣服最为方便。旅游时最好穿旅游鞋。旅游鞋具有透气、耐磨、轻盈、柔软等特点,有利于登山和长途行走。

  红白相间的条纹水兵恤充满活力

  红黑面防水夹克是春夏旅游必备品

  牛仔裤表面经特殊处理鲜艳的黄不会轻易褪色

  配合旅行目的选择旅行皮箱

  如果是定点有目的的旅游不妨准备稍大型皮箱。但若是不断换机、换乘火车或巴士等周游自助式旅行,选用大皮箱肯定是不明智的,宜选择肩带型皮箱或背袋等。

  三角型侧背包,斜口袋设计相当便利。

  选择一双合适的鞋

  一般说来,若前往热带或海岛,以进行水上活动与陆上参观为主时,可选穿运动凉鞋或休闲鞋;前往都会市区,以参观或逛街购物为主时,建议选穿一般的平底休闲鞋即可;若前往山区,以爬山、奔走或丛林探险等户外活动为主时,最好选择鞋底颗粒大、抓地力强,防滑、耐磨的运动休闲鞋为佳。如果鞋子的吸震力不佳,很容易造成脚部不舒服,引起疼痛。另一方面,专业的休闲鞋有气垫设计,能有效减轻冲击力,符合人体力学的一体成型设计,更能让脚板完全放松,即使长途跋涉,也不觉得累。建议你不妨在选购时,多多比较,最重要的是——试穿看看,让你的脚板自行评分。

  系带皮底皮面凉鞋,既轻松又率性,适合在南方旅游时穿着。

  一双舒适轻便而且漂亮的休闲鞋让外出旅游更加轻松。

  个人行装日常用品

  个人行装及携带的物品,应根据个人生活习惯和目的地的气候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以下一些物品必不可少。

  成组的花朵图案毛巾让人心生愉悦,解除旅途的疲劳。

  贴身证件包可以放护照或身份证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