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花果种子当礼物 过个别致母亲节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9:50 精品购物指南

  正像有则广告所问:母亲总是记得儿女的生日,可妈妈的生日你记得吗?也许在妈妈日渐斑白的鬓角、在她下楼已需要你的搀扶时,你始终逃避的现实在一刹那间那么无奈地刺痛着你的眼你的心——妈妈老了。

  那么今年的5月13日,是新世纪的第一个母亲节,你就把它当成妈妈的生日吧,无论有多忙、离家有多远,你都应回家陪陪妈妈或者打个电话,其实她要的真的不多,也许只是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束康乃馨、一包花籽果种……

  花籽果种品种多

  时近母亲节,花卉市场的花商们又在忙碌与期盼中迎接着新的商机。在马甸桥附近某花卉市场,记者听一卖花人讲:母亲节送康乃馨是再适宜不过的事了,但最近挑选了花籽果种送给妈妈当

宠物养的女孩却越来越多了。目前,3.00元左右一包的花籽果种几乎在全市大小花卉市场都能买到,它们一般由农科院中农良种公司、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种子公司北京太阳人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出品,品种多达数十个,而且在精美彩色包装纸袋后附有简要栽培说明。

  正在此处购买花种籽的刘小姐也讲:家里姐妹都各自成家,爸妈很孤独,往年母亲节都是送康乃馨,今年准备送些花籽果种让平时就爱花的妈妈当个宠物养,这比只能开几天的鲜花更有意思,还别致。妈妈一定会喜欢!

  种植简单操作性强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农良种公司的园艺师王伟介绍:由于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居住设施完善,很多家庭的温度几乎是四季如春,这样原来固定于春夏秋播种的花果,也可在秋冬季有保温条件的室内播种;有些种子需要种前用水浸渍,播种床土事先灌水再进行播种,而有些却无此必要;由于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花籽果种基本上都是草本植物,其好光性要求播种时种子上的覆土不宜过厚;下种后要保持土壤湿润,宜用小喷壶淋浇,不要用大水冲浇使种籽暴露在土壤上面,10天左右就可冒芽的小苗在剔苗后分盆种植并非高难度,一般家庭都可操作。

  护理有人帮你忙

  “一棵小芽是一个生命的存在,看着它茁壮成长是一种生命的体验,可护理好它真是要细心与耐心呢!”在贵友一层经营绿植的销售人员说完以上这些话后,又向记者一并推荐了给花、草、木、藤本等植株施用的速效花肥、营养液,可防止植物黄化病的绿叶剂(俗称铁肥),可使植物枝叶常绿油亮的上光剂,及可用于除虫的“土虫灭杀净”等等。这一切均说明照顾好一个小生命虽不是那么轻而易举,可已经有人把你可能遇到的问题全帮你想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世界上最后一块种花宝地”:斗南鲜花香满天 (2001/04/30 11:46)
奈何难领鲜花的柔情 (2001/04/27 12:58)
鲜花饰品衬托娇媚容颜(图) (2001/04/24 13:25)
“鲜花美容”成时尚 (2001/04/21 11:33)
反季节鲜花 红透四季 (2001/04/13 12: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