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手指长度与性格关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07  浙江在线

  

自测:手指长度与性格关系(图)
自测:手指长度与性格关系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研究发现,那些无名指比食指长许多的孩子更倾向于存在极度活跃、欺凌弱小的行为。这一源自子宫内睾丸激素水平的影响在男孩子身上尤其显著。相比较而言,那些食指长的孩子更有可能存在神经质和敏感等行为特征。

  手指长度与睾丸激素

  上述发现是对手指长度差异和性格特点两者关系所进行的一系列研究所得出的结论,如,手指长度差异同诸如运动能力、进攻性、孤独症、易于消沉和同性恋等性格特点之间的关系。

  典型的男性手是无名指比食指长,而典型的女性手是食指可能比无名指长,或是同样长。

  领导这项新研究的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进化心理学家约翰·曼宁教授说:“出生前睾丸激素水平高(通过手指比率显示)会导致诸如脾气暴躁、欺强凌弱、同其他孩子打架等行为问题。同时还存在极度活跃或注意力不集中等特点。”

  曼宁补充道:“研究同时发现,赛跑速度同手指比率之间存在非常大的关系,从手指比率能够比较准确地预测出赛跑的获胜者。”曼宁的此项研究刊登在本周的《个性和个人差异》杂志上。

  114名儿童作样本研究

  曼宁及其研究小组对英国和奥地利114名儿童的食指和无名指之间的比率进行了测量。随后,研究人员发给这些孩子的父母一份详细问卷,询问其子女在诸如极度活跃、无法集中注意力、社交技能不强以及欺凌他人等方面的行为。问卷结果表明,那些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孩子,他们的父母更倾向于将其定位于极度活跃、具有进攻性或不擅于社交,这些特点在男孩子身上更为明显。

  该研究的焦点是有关两根手指是怀孕头3个月子宫内所发生一切解剖学记录的理论。无名指长表明,处于发育时期的心脏、大脑以及手暴露于睾丸激素水平更高的环境下,而食指长则表明暴露于雌激素水平更高的环境下。

  批评者:比看手相准确不了多少

  诸如攻击性和生育能力等与性别有极强联系的个性特点是首次被列入与手指长度有关的研究课题之一。2000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发现,那些食指和无名指同等长度的男性和女性比一般人更有可能出现

同性恋行为。这种手指程度的特别结合处于男性和女性手型的“交叉点”、睾丸激素水平中间的附近。

  这份以及其他早期报告的结果令人们感到颇为吃惊,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它们比看手相准确不了多少。不过,自此后,激素和手指长度之间的联系已被更为广泛地接受。科学家并没有宣称,手指长度一定代表着某种个性,不过,他们却发现了两者之间的联系,如,食指长的女性同生育能力强、谦逊、神经质以及不太可能冒险等存在相关。另一方面,那些无名指特别长的男子比一般人更为可能存在生育能力强、身强力壮、具有进攻性以及语言能力差等特点。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