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手机挂胸前对健康不利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0:20 生活时报

  中新

  轻巧的手机,美丽的饰物,再配上一个套子挂在胸前,这已成为时尚女性所追逐的亮点。但此间的医学专家却称,这种时尚是潜在的健康杀手。

  据不完全统计,配带手机的女性中大部分喜欢挂在胸前,其中以25岁以下的女性为主流。

  在一家大旅行社做广告文案策划的沙小姐爱扮酷,为自己的手机精心设计了款式各异的彩贴、吊带、坠链,多姿多彩,每过几天便全换一套。她表示,手机也是张扬个性的一个重要“窗口”,如果不挂在胸前,岂不是明珠暗投?

  有专家认为,手机挂于胸口,位置靠近心脏,对心脏会有一定影响,并可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尤其对孕妇不利,已有医学资料显示,较强的辐射对胎儿可构成伤害。

  据了解,为了降低手机微波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有些手机装有屏蔽,防护性能最好的是含铅、锰等重金属的屏蔽,也有的商家瞄准这一需求,大力推行“

小灵通”这种便携式电话,以辐射小的绿色手机为卖点,以冀打动女士们的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