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牵手东芝美的欲作冰箱新贵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1:45 精品购物指南

  又是一年春将到。经历了寒冬的家电业也在试图寻找些许春意——利润不断下降使得这个行业伤痕累累。很少有人料到,新年过后,家电业第一声春雷来自冰箱业。1月15日,家电巨头美的宣布,进军冰箱。引人注目的是,美的背后拖着长长的东芝的影子。

  在日本市场上,东芝冰箱市场占有率居第二位,其技术水平被公认最强。现在,东芝把最新的技术带给了美的。甫一出手,美的就拿出了“让食物有个家”的概念,在此概念之下,电脑数字智能控温系统、保鲜抗菌等先进的技术装置容纳其中。在东芝与美的长远合作计划中,要建立一个强大的研发中心,它势必奠定美的冰箱在同行中的技术领先地位。

  美的的销售渠道和服务向来为人称道。业界人士称,除了技术创新,营运能力的强弱已经成为家电企业拉开差距的重要手段。这意味着,谁能把自己的产品高效率地送到消费者手中,并且有完善的售后服务,谁就可能多得到一份市场。

  作为家电巨头,美的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将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把产品铺向全国各地。同时其服务网络也将在短时间内跟上,在原来的服务网络里增加

冰箱的售后服务也已有了具体动作,相信其销售与售后服务一定不会脱节。

  美的有关人士同时透露,除了在技术层面上的合作,美的冰箱在未来将进入东芝在全球的销售网络。事实上,美的与东芝的合作开创了国内企业与跨国公司一个新的合作方式。美的利用国外企业先进的技术和全球化的销售网络来发展壮大自己,东芝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则得到了大批的定单生产,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业界人士认为,有理由对这个强强联手的合作在市场上的表现持乐观态度。甚至有人已经在算计2002年美的冰箱能进入销售的前几名。而美的方面对此很淡然,“我们只是新的进入者,今年我们的野心并不大,我们的优势在未来将体现出来。”

  袁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订单增五成出口翻一番 春兰冰箱再掀外销高潮 (2002/01/24 10:31)
冰箱省电看三样 (2002/01/18 10:48)
家电悍将重拳出击 美的逐鹿冰箱行业(附图) (2002/01/17 10:44)
春兰“门送冷” 第三代冰箱的骄子 (2002/01/16 10:38)
海信冰箱夏普造 中日公司角色互换 (2002/01/11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