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微波炉你选好了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5:41 北京青年报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超市中半成品和速冻品的增多,微波炉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平常百姓的家庭,许多人也开始关注微波炉的选购和使用。

  针对目前市面上主要的几种品牌如格兰仕、LG、美的等,记者对使用者和打算购买的顾客进行了采访。

  本周商品:微波炉品牌:格兰仕、LG、美的

  采访对象:李教授,职业:大学教授,年龄:55岁,月收入:1500元。

  微波炉,我还是比较喜欢“格兰仕”,我们家现在用的就是“格兰仕”普通型,热菜热饭都很方便,质量挺好的,价钱当然也不贵。而且据说“格兰仕”的防微波泄漏是最好的,内胆是不锈钢的,耐高温,性能比较好。再有就是机械式的比电脑式的要皮实,不容易坏。不过按键式开门我不太喜欢,时间长了弹簧容易松。

  张女士,职业:职员,年龄:32岁,月收入:2000元。

  我打算买一个又经济又适用于自己家庭的

微波炉,看了很长时间,就我们这种有婴儿的家庭来说,给孩子热奶,温度不能太高,又得知道该热多长时间。有了数码温控就方便多了。不过LG的内胆设计全是不粘涂层的,感觉不如不锈钢的内胆抗磨损。

  刘小姐,职业:职员,年龄:25岁,月收入:2500元。

  目前“格兰仕”新出的“金钢”系列我比较青睐。内胆、外形全是不锈钢材质,不仅漂亮而且结实,选型我选择带电脑计时的,方便得很,一“按”便得,缺点是电子板容易坏。带烧烤型不仅可以烧“串”,而且可以当烤箱使,烤鸡腿、面包什么的都行。

  李先生,职业:职员,年龄:38岁,月收入:4000元。

  当初买的“美的”空调用得还不错,所以买微波炉也选了“美的”,它宣传的纳米抗菌技术和“营养星”系列独创营养保存功能挺吸引人的,不过质量不是特别令我满意。

  选购建议:1.一般家庭规格选择800W较合适。2.注意安全性的选择,名牌产品一般在安全上都符合国家标准。3.外观面板要平整,部件配合要严密。表面应无擦伤或碰伤。4.尽量选择价位能接受,功能又适合自己的款式。

  文/刘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防止意外事故 使用微波炉四大注意事项 (2001/03/12 13:24)
三足鼎立干戈不兴 微波炉变成“微利炉” (2001/02/20 16:14)
格兰仕连续降价 美的借机撬动微波炉市场 (2001/01/10 10: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