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组合音响市场谁主沉浮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21:56 天府早报

  一提起微型组合音响,很多人都似乎不太感兴趣,认为不算什么潮流。其实,持这种排斥态度的人多数是受了七八十年代那种“牛高马大”的大套组合音响的影响。笔者近日走访一些电器商场发现,微型组合音响一改往日“魁梧”身材,亮相各大电器市场,成了消费者的新宠。

  今年微型组合音响为什么这么受欢迎?这主要是因为微型组合音响有许多大套Hi-Fi组合音响所没有的优点:一是微型组合音响在外观上小巧玲珑、形状各异、大小不一,不像原来的套装组合音响那样讲究统一的43cm或35cm的宽度,搭配组合起来较方便,有利于家居摆放;二是它们大都采用了一些在Hi-Fi产品上非常成熟的先进技术,有的改善小扬声器单元的品质,有的是降低放大器的失真,有的是增加放大器的功率输出余量,有的则采用高精度D/A转换器,因此音质音色都不错;三是操作方便;四是控制数码化,全自动操作;这些微型组合音响大部分是彩色的,配上动态化的字符,令人为之一亮,其遥控器的制作十分精巧,有的甚至是触摸式的彩色液晶显示器的智能遥控器;五是兼容MD、VCD、DVD与之相搭配,这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给人们带来无穷的音乐享受和生活乐趣。

  在价位上,微型组合音响差异很大,少则近千元,多则近万元,平均价位在3000-5000元之间。在功能上,卡带式已步向末路,消费者普遍青睐的主要是播放CD、VCD、DVD的微型组合音响。尤值得一提的是,具有CD+MD的微型组合音响,价格虽高一些,但非常受青年一族宠爱。

  遗憾的是,目前市场上的微型组合音响主要是国外品牌的天下,特别是索尼、松下、JVC、爱华等几家知名的日本品牌几乎独霸了市场,国内知名品牌较少。看来,这一市场还有待于开发。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街头卖艺用上了组合音响 (2000/08/28 09:21)
对把游戏机比为组合音响,PC比为发烧器材的不同看法 (1999/06/14 15:00)
PC和游戏机就象组合音响和发烧器材 (1998/09/24 00: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