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DVD该配哪种彩电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21:33 精品购物指南

  图像分辨率

  DVD机的分辨率都在500线以上,因而电视机的图像分辨率也必须在500线以上。目前普通电视机的分辨率在350-450线,解像度大大低于DVD机。而29英寸以上的大屏幕镜面彩电基本都已达到了500线以上。

  图像失真

  普通电视机的屏幕弧度使边角弯曲较大,导致图像扭曲、反光、串色、失真度大。新型镜面彩电屏幕完全没有弧度,反光率极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影像与文字皆不弯曲失真。镜面彩电的电子枪焦距大,聚焦精度比普通彩电高20%,能抑制影像歪曲和色彩重叠现象。

  多功能接口

  首先要有接驳DVD机的分量输入端子(S-VIDEO)。S端子可将视频信号的亮度、色度信号独立输入,互不干扰,令图像还原更精确。另外,还要有AV接口连接录像机、音响及有卡拉OK麦克风接口,外接音箱接口等。

  伴音效果

  有立体声音频输入,有数码丽音功能,能接收高保真立体声广播和3种以上语言的伴音。注意必须是标明“中国丽音”,可接收PAL-D中国制式或PAL-I香港制式的机种。此外,要有超重低音及杜比环绕等多种音乐效果,音质可与高级音响媲美。

  画中画

  即PIP功能,也称多画面。可以同时收看几个频道的节目,最先进的机型可以在一个大画面周围分布8-12个小画面,并可以通过耳机听小画面的声音。数码功能的画中画,有的还可以重播2秒前的画面,并有静止画面功能。

  多制式

  可以通过卫星天线直接接收各国电视节目,能在各种制式的电视之间自动识别、切换,拥有真正的国际线路,能通吃各区的DVD碟片节目。(凡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买升技声卡送DVD软件 (2001/03/20 08:19)
DVD论坛推进制定DVD规格 (2001/03/19 11:32)
影碟机更新换代在即 VDR与DVD又要恶战 (2001/03/18 11:47)
发现16X的DVD-ROM (2001/03/16 07: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