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天下食材 > 正文

牛肉里面的真才实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4:08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和牛3种加鹅肝酱拼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特选和牛西冷

  这里既可以让你细品澳洲和牛与澳洲谷饲牛的区别,也可以将牛身上不同部位做成刺身让你尝遍牛的滋味变化,更可以在店里将加工好的独立真空包装鲜冻澳洲牛肉买回家。

  三个生肖都属牛的牛人,一起合作在广州东方宾馆开了首家以进口澳洲牛肉为主题的餐馆,而且他们还是广东地区唯———家通过正规渠道进口澳洲牛肉的供应商,餐厅的名字更是牛气哄哄———真牛馆!

  上周六,真牛馆的刘总才从澳洲赶回来,此行考察的目的是为从今年开始将优质的澳洲谷饲牛肉引进来做准备。由于澳洲汇率的调低,进口澳洲牛肉的价格也随之下降,将真牛馆新旧菜牌一对比,发现每款澳洲和牛菜式的价格都比原来下调了近20%,比如原来的澳洲和牛刺身从398元降到268元,而澳洲谷饲牛肉的价格又比澳洲和牛的价格低15%左右。真是个好消息,以后我们就不用再捂着胸口吃澳洲牛肉,我打趣道。其实点菜也是个学问,从低价点起,人均一百元左右也可以在真牛馆尽兴地品尝到澳洲牛肉的美味,刘总说。

  澳洲和牛vs澳洲谷饲牛

  当天刘总特意吩咐大厨分别用400天的澳洲和牛和300天的澳洲谷饲牛一式两份地做成刺身、骰子肉、牛扒,让我们有个直接的对比和感受。

  外观:区别不是很大, 认真比较能发现澳洲和牛的油花更细密一点。

  口感:澳洲和牛突出入口松化的感觉,肉香较为清淡。澳洲谷饲牛肉香浓厚扎实。如果说澳洲和牛呈现的是柔和飘逸的气质的话,澳洲谷饲牛肉凸显的就是丰厚华滋的格调。

  牛味pk

  同一头牛,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刘总用澳洲和牛的3个不同部位做成刺身来个同盘pk。用大腿肉做成刺身,油花较少,肉香较清;上脑肉做成的刺身,油花较多,肉质特别香甜; 用眼肉做成的刺身,油花最多,口感松化,肉质细嫩清甜。尽管是一分钱一分货,但最贵的未必是最好的,也不一定最适合你,信乎?!

  据悉,真牛馆将加建一个专业的扒房,还准备建立一个进口澳洲牛肉的食品加工厂并将产品进驻超市,届时消费者就可以更便捷地品尝到澳洲牛肉的美味了。

  从真牛馆沾了一身牛气出来,你问我的感觉如何,哈哈,当然牛气冲天啦!

  健康提点 

  澳洲有堪称全球最好的自然环境和先进的管理,是国际公认的优质牛肉出口国,澳洲牛肉的品种有和牛肉、谷饲牛肉、草饲牛肉三大类。

  牛肉口感的微妙差别往往在于饲养的方法造成油花分布的差异,就健康观点而言,吃牛肉看品种,不如看牛肉部位。牛肉的红肉,所含的脂肪酸为饱和脂肪酸,油花愈多愈密,吃起来愈柔滑顺口的牛肉,含有愈多有碍心血管的饱和脂肪酸;牛腱肉的脂肪含量较低,是相对较健康的牛肉; 菲力牛排也是比较瘦的肉,至于油滋滋的纽约克牛排能省就省,不然分而食之,减少身体的负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