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张家界 > 正文

张家界 心旷神怡的景致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3: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崩裂之日月无光欢迎网友投稿

  从长沙到张家界有旅游专列,很舒适的空调快车。

  张家界的火车站和飞机场都离市区很远,但是有很方便的公交车,1元钱就可以坐到市区中心,而且发车频率很高。

  下车后找了个旅行社,要求介绍一个导游,要普通话说的好,而且是男性。(找男导游,在你累的时候,他会帮你背包的,嘿嘿)

  张家界市区离张家界风景区还有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山路盘旋在一条大江之间,忽左忽右,下游就是猛洞河漂流。

  张家界海拔并不高,但是景区面积太大。根据一般游览路线。先爬N个台阶到黄石寨,然后下N个台阶,再上N个台阶到天子山,然后再下N个台阶往五陵源景区。当然那里也是上上下下N2倍台阶。

  张家界的山出名在他的特色的地质状态。去过石林的人,会发现,好像是放大了很多倍的石林,但不是光秃秃的,而是布满绿色;走过竹林的人,会发现,恰如雨后春笋,高低错落;看过溶洞的人,则会发现,好似倒挂着的钟乳石被正放的感觉。

  不断听到布谷鸟布谷布谷的叫声,杜鹃花开的那样灿烂,山路沿着小溪盘旋而上。这景致真让人心旷神怡。

  而那些神奇的山的形状,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似鞭,似剑,似柱,似棍。有些组合起来,似美女身姿,似老妪负重,似骆驼,似大象,似猴子观月,似神龟出海。

  在一处小溪边,看到租土家服装,很便宜,五元一套,便和老公穿了一套拍照。阳光很刺眼,头上珠冠在脸上映下影子,好似点了一溜小痣,更似少数民族女子。老公头缠黑白相间的布带,穿着大褂宽裤,导游夸说真象土家少爷,我说象打长工的。

  往黄石寨爬了没多久,云升雾起,下雨前的迹象。视野开始不好,大多数的山头被淹没在云雾之中,只有些较高的山头若隐若现,仙境的感觉。只是那些比较著名的大景观,如天波杨府,后花园等基本看不处所以然了。

  在雨中匆匆赶路下山。

  在转往天子山的岔道处找了一个招待所住下。招待所很简陋,但也很洁净。窗外是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此时雨过天晴,天色蓝的澄净,山色更绿,山峦重叠,无限延伸。

  第二天是晴空万里。也还不错,即看了羞羞涩涩半遮般掩的张家界,也看了雄伟壮观一览无余的张家界。其实天子山和昨日的黄石寨的风景是大同小异的,毕竟是同样的地质状态。只是天气不同看到的景致感受便不同了。爬到山顶,按照导游的指示,和人民币上的图案对了半天,没找到完全相似的画面。

  从天子山下来,实在不想再去爬无数个台阶去五陵源了,想来还是这类似的风景,看的多了,也就倦了。导游看出我们的犹豫,便推荐我们去黄龙洞。

  黄龙洞的规模还真不小,据门票介绍,是我国第二大溶洞。里面地上地下各三层,据说如果全部开发了,要九层。

  洞里有些规模很大的组合景观,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万亩良田。层层梯田,十分壮观。还有一处几乎就是张家界的水中倒影。有一处,似乎是星光灿烂这样的名字吧,在灯光的反射照耀下,真好似苍穹中的点点星光。象这种比较大型的景观还有不少处。

  以前也看过一些溶洞,很少有这么大规模的。

  我们的导游表现不错,正确的向我们推荐了黄龙洞,帮我们在最累的时候背包,还请我们吃了一顿饭,然后准时把我们送到火车站。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张家界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内蒙行 探询黄岗梁 2004/06/09 13:45:55
图文:雨中西湖 翠秀欲滴 2004/06/09 11:47:38
阳光掠过东岸的羌寨(图) 2004/06/09 10:29:19
走过布拉格 感受莫名惆怅 2004/06/09 10:24:36
大理 风花雪月慵懒城(图) 2004/06/09 10:21:40
组图:香港城市里的绿洲 2004/06/04 11:40:43
组图:墨西哥莫雷利亚城 2004/06/04 11:32:20
阴山 民族最为豪迈的气魄 2004/06/03 18:46:23
凤凰 烟雨中的回忆(组图) 2004/06/03 13:52:16
图文:九寨沟摄影攻略 2004/06/03 13:25: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