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完美体验24式SPA(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54 网妖网

  1、进门就把鞋脱了

  一回家就把你的运动鞋脱掉,让你的脚趾轻松轻松吧!它能让你从一天的紧张状态中解脱出来。

  2、香薰淋浴

  只要在浴室的四个角各滴上一滴香熏油,每天的清洁习惯就变得完全不同了。浴室里的蒸气会让香熏油迅速挥发,舒缓你的神经。你吸入的香熏油会有以下作用:这些纯净的植物提取液体被吸入体内后,具有有效的改变情绪状态的作用,香熏油在健康食品专柜和美容用品商店都可以买到。

  如果你希望放松自己,就该选用熏衣草、依兰树和甘菊精油。如果你想让自己更加精力旺盛,那么试试柑橘类的植物精油、薄荷油或者桉树精油。如果你要和你心爱的他共同沐浴,那就该用煽情的香熏油,比如檀香、玫瑰、茉莉花和天竺薄荷精油。

  3、让感觉升温

  专业水疗项目中最让人神迷的一项恐怕就是背部推油了。所以在家涂抹润肤乳液或润肤油之前,用手心把油搓热,或者把油倒进一个碗里(微波炉专用的碗)放在微波炉里加热,这些润肤油才会更加让人感到放松。

  4、刺激你的头皮

  洗发或者护发的时候用手指给自己的头部做一个令人舒爽的按摩。这个简单的头部按摩,会让头发更健康更具光泽。方法是:用手指肚(不是你的指甲)和指关节按画圆圈的状态,从前往后用手梳理。

  5、让你的浴室看上去像个沙漠绿洲

  把你的洗发水、护发素倒进透明的瓶子里,把肥皂放在一个漂亮的盒子或者碗里,柔和的音乐、散发着淡香的蜡烛、柔和的烛光……这些都是能够轻松地在家里得到水疗中心享受的好办法。

  6、记住深呼吸

  即便你不可能上瑜珈课,也能得到瑜珈给你带来的心平气和的状态——诀窍就是深呼吸。当人感到有压力的时候,呼吸会变得短而浅。但是,缓慢的深呼吸会令你全身从里往外的感到放松。完全的深呼吸可以清除肺部过多的毒素,让氧气更多地通过,令你的身体得到彻底的平和。

  7、交换感性的触摸

  教教你的爱人怎么用手指令你的肌肉融化。你先花10分种的时间用整个手掌(好像用手指划平

蛋糕的表面一样,而不是和面那种手法)缓慢地给他做按摩。专家们认为温柔的按摩手法会帮助身体放松紧张的肌肉,往往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在做按摩的时候都过多地用力,这样会引起肌肉紧张,让对方感到过多压力。然后就请你的他来为你服务了。这种情况下会不会没什么机会真的放松下来?那两个人也可以互相顺着手指往上,沿着小臂轻轻地一直滑向头发,用手指肚互相按摩。

  8、色彩情绪

  色彩搭配专家建议将自己置身于鲜艳色彩(比如橙色或红色)的环境中会让人更加精力充沛,而冷色调的环境会让人进入一种平静宁和的状态。所以,用蓝色和绿色的毛巾、蜡烛、植物和花来装饰你的浴室吧。另外,用带色的浴盐把浴缸里的水染成上面这种平静的色彩。

  9、热热的浴巾

  在水疗中心用的毛巾总是热乎乎的,因为它们往往都是从洗衣房直接拿出来的新洗的毛巾。洗澡前,把浴巾和浴衣都放在烘干机里烘干,这样等你洗完的时候它们一定是又热乎又好闻。

  10、沉湎于牛奶浴

  将10滴你最喜爱的香熏油和两杯牛奶混合在一起,然后将混合物倒到盛满温水的浴缸里。在很多水疗中心你都会看到这个项目,这种奶和油的混合套餐是有它的道理的。牛奶有去死皮的作用,而且还帮助香熏油在水中的分散。

  11、把每次刮毛的时间尽量延长

  不要急于给腿刮毛。先选择一种甜蜜的、带有香味的除毛乳膏,花一点儿时间将除毛乳膏均匀涂抹在腿上。这个方法不但会让你很放松,而且滋润你的双腿,令腿毛更柔软。这时,再为刮腿毛做准备吧。

  12、鹅卵石足底按摩

  鹅卵石足疗法非常流行。在洗脚盆的盆底铺上鹅卵石,加入温水、海盐和几滴香熏油,浸泡半个小时,那种松软、舒服的感觉会让你上瘾的。

  13、几乎都可以喝的洗澡水

  一般来说,每天喝水这种习惯也是被水疗所采纳的。在洗澡水里加上黄瓜片,柠檬或者姜片,平添一种无热量的健康食品的感觉。

  14、重新绽放光彩的双眼

  一个完全天然的治下眼袋浮肿的办法,不论是清晨还是参加派对之前,这个办法可以为你解决大问题。将两片薄荷叶浸泡在水里,把它捣烂后,盖在眼皮上5分钟就可以了。

  15、滚动你的脚底

  将足部弯成弓形在

高尔夫球上滚动,自己做个迷你的足底反射按摩。

  16、润肤膏DIY

  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出水疗中心才有的

护肤疗程。将四分之一杯的芦荟舒缓口者喱与10到15滴润肤杏仁油、两滴你最喜欢的香熏油混合,用打蛋器或搅拌器把它打成泡沫状,然后把它涂抹在全身。

  17、四肢伸开的浸泡

  温水可以起到帮助肌肉放松的作用,所以在洗澡的时候多做一些伸展的动作。

  18、轻松去死皮

  如果你在把身上打湿之前就先去死皮,效果会好些,而且不会浪费你的去死皮膏。诀窍:站在浴缸里做比较好,别在地毯上去死皮,否则会弄得一团糟。

  19、千万别忘了你的耳垂

  每晚要养成习惯,将耳环摘了,然后给耳朵一个迷你按摩,和美容师给你做面部护理一样,这种按摩能让你的颈椎、肩膀和脖子很放松。

  20、花钱买舒服

  将颈部用热毛巾包住。热敷巾的功能可以使你整天坐在那里写支票也不怕脖子疼了。一个值得一试的产品:Earth香熏疗法舒适舒缓巾。

  21、让卧具也香起来

  在床单上滴上一滴自己最喜欢的香熏油,然后再打开烘干机。或者在卧具和毛巾上喷上香熏油喷雾。

  22、做个浴缸用的“茶袋”

  在泡满各种水疗专用的植物(像熏衣草、迷迭香)的浴缸里泡泡澡,那种全天然的放松方式实在是享受。但是,通常水里的各种植物都会显得乱七八糟的。把所有植物都放进一双连裤的丝袜中,把口系上,放入浴缸的温水里浸泡,一个自制的水疗“茶袋”就做好了。

  23、弹动美容师的手指

  每天使用你的护肤用品——润肤乳液、面霜、甚至洁面乳的时候,试着像专业美容师一样,用8个手指头来涂抹、拍打这些产品。然后,把中指放在两眉之间按动,指尖的压力能让人释放紧张的情绪,恢复正常的健康状态,提高神经系统的循环速度。这个手法也叫“第三只眼”疗法。

  24、让“脊椎发痒”的小伎俩

  在浴缸中浸泡的时候,用一块天然海绵从龙头吸满热水,在背后把水挤掉,水从背部滑下的感觉非常舒服。

  返回美容健身频道首页 返回生活频道首页 [进入化妆品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用茶泡出来的美丽(图) 2004/03/29 09:29:12
面对电脑同样靓丽(图) 2004/03/29 09:23:32
品味自然无色妆容(图) 2004/03/26 10:40:20
更新你的美体方式(图) 2004/03/26 10:35:33

做空调房水族女人(图) 2004/03/19 16:13:05
修长玉腿性感终端(图) 2004/03/19 16:10:27
光润樱唇完全打造(图) 2004/03/18 14:21:14
春暖花开谨防过敏(图) 2004/03/17 10:59:29
原汁原味芦荟美肤DIY 2004/03/16 11:22:38
减肥瘦身多吃芒果(图) 2004/03/17 10:54:21
如何做靓丽夜美人(图) 2004/03/16 11:14:06
运动带给您美胸第二春 2004/03/16 11:2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