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做靓丽夜美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14 网妖网

如何做靓丽夜美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熬一个夜下来,脸色暗淡无光,黑眼圈、小痘痘全都冒了出来。还是老话说得好:“男靠吃,女靠睡。”如今,太多的理由使“通宵达旦”之类的字眼儿变成我们生活的常用词。而晚睡正是女子美肤的大敌。

  如果事先知道有工作或应酬在身而不能在正常时间进入睡眠时,就要提前为“晚睡”而不“伤身”做些准备。

  首先,重视晚睡前的“晚餐”是十分重要的。

  一、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二、晚餐应少食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

  三、敏感性皮肤的女子应尽量少食易引起皮肤敏感的海鲜。

  四、酒精类饮料能帮我们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却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而多饮用些鲜果榨汁或豆浆、纯净水等较为适宜。

  其次,“晚睡”却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22:00~23: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

  正常人在晚间22:00~23:00点间是就寝前的准备阶段,身心放松,神情安静,这时却是皮肤吸收养分的好时机。

  如果有条件的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一些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最后,熬夜后的急救。

  要在熬夜之后第二天依旧靓丽动人,可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不过,只要你把握以下几个小秘方,包你仍然靓丽动人!

  不管你多晚回家,睡前或起床后利用5至10分钟敷一下脸(最好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起床后洗脸利用冷、热水交替刺激脸部血液循环;

  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5分钟;

  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做个简易柔软操,精神百倍;

  最后保持愉快的心情,笑脸迎人。

   贴士一:黑眼圈,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周围,最容易泄露你的生活作息时间。一旦熬夜、疲倦,细纹与黑色素就毫不留情地爬上你的眼窝。眼睛疲倦,最好是有充足的睡眠,但太多的睡眠,有时也会出现黑眼圈。睡太多或太少,都容易导致眼袋的产生。黑眼圈的产生,祸源于血液循环不良。

  因此,除针对眼部肌肤的保湿与滋养外,加速新陈代谢、保持血液畅通才是关键。除了以眼膜和眼霜消除疲劳、黑眼圈、眼袋外,可沿鼻梁按压,让眼睛更为舒适。此外,泡个温水澡也是迅速提高新陈代谢的妙招,38℃则是放松筋骨的最佳水温。

  贴士二:青春痘怎么处理?

  因为熬夜后的卸妆不够彻底,青春痘立即就冒了出来。成年人冒痘痘的原因,不外乎外在因素如天气骤冷,以及内在因素如压力、作息不定、生理期的相互作用,而使得代谢机能失调,皮脂一塞车,痘痘自然出现。

  若只是偶发性的长痘痘,可用局部护理者喱或者凝胶来抑制,或是选用含有甘草类成分的美白露,除了消炎还可以淡化痕迹。若痘痘还未痊愈,你又不想让它暴露于人前,就得慎选粉底或者遮瑕膏。

  返回美容健身频道首页 返回生活频道首页 [进入化妆品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苗条身材七大绝密档案 2004/03/12 11:29:10
有氧提臀的美丽四部曲 2004/03/12 11:26:04
如何避开减肥五大误区 2004/03/12 11:17:03
保养肌肤四款面膜DIY 2004/03/12 11:01:49
让你瘦到手指尖手指操 2004/03/11 11:26:30
女人娇嫩滋润之五部曲 2004/03/11 13:09:15
小脸美人的面部减肥操(图) 2003/12/29 10:26:20
13种让身体年轻的方法 2004/03/11 11:42: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