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幸福宠儿宝贝伯爵(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7: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预言·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伯爵这个名字大家觉得怎么样?它就是我们家的宝贝!而且是个大宝贝哦。伯爵,狗如其名,是个有风度、有姿态、有修养的大家伙!是我们从国都宠物公园买来的,大白熊犬。其实叫专业人事看来,它不是绝对的纯种,但是它已经成了我们家中的一分子,我和大多数爱宠人一样,爱狗,不追究是不是纯种!

  很偶然的机会去了趟国都,那对狗狗们来说真是个天堂,不到10元的门票(现在报价不知),主人可以和狗狗们一起进入,对嘛!宠物公园,没宠物算啥!那次的偶然却给我们一家三口带来了现在无穷的欢乐。刚见到伯爵的时候,它站在展台上,陪伴它的只有一只和它一样的小家伙,叫我眼前一亮,这两个小雪球似的狗狗真的太可爱了,胖乎乎的。我之前和老妈提起过这种狗:大型工作犬、学名大比利牛斯、有捍卫精神,但脾气不坏。所以很是喜欢!只是之前我们家养过太多狗了,都是大型犬,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善终,所以伤心和遗憾太多。我和老妈在那个展台走了不下10个来回,(人就是这样,事来了还是先考虑到自己。)特巧!我老爸风风火火的赶来了,一句话就替我们俩下了决定,1600元买下了那只叫亮亮的狗狗(当初的名字特俗),也就是后来的伯爵。小家伙就这么阴差阳错的进了我们家,它才有两个多月,可能因为毛很咋呼吧,显得胖胖的,我们很详细的问了关于它的所有情况,就把它抱回了家,虽然后来出现了一大堆的问题……

  回家的第一天还不错,小家伙到处看到处闻,而且非常喜欢叫人抱着,尤其是我老妈,就像对待儿子一样,乖乖长宝贝短的。第二天我们给它起了新名字:伯爵。总是不停的叫它,生怕它记不住。可是到了下午,它就开始吐,开始吐的是吃的东西,到了晚上就开始吐水,粪便也从成型的变成了稀,尤其是夜里,每隔半小时就拉一次,我和老妈由于有以前的经验,琢磨着这样不行,早上就带它去了农大医院,果然不出我们所料:犬细小

病毒!天那,又是这种病!虽然我们比较及时,但是我还是问医生,有的救吗?医生回答含糊其词“看情况吧!”因为狗比较小,所以它自己的意志力很重要,我们当时的心情是难过、失落、无助。我和老妈决定花多少钱一定要救它,看着伯爵一夜就瘦了的小脸,我忍着不哭!绝对不哭!但是心却在流泪。

  然后连续4天,化验,打点滴,开药,老妈始终把它抱在怀里!刚开始看着医生在它的小爪子上扎针,它都不反抗,眼神迷迷糊糊的,看着真心疼!我每天都在祈祷,希望它活下去!可能是它自己的意志力再加上我们的陪伴,它终于好转了,扎针的时候会嗷嗷的反抗了,心里的感觉比中了大奖还欣喜若狂!为了巩固起见,我们给它多打了一天的点滴,它又活泼起来了,在屋里叼着鞋子甩来甩去。

  我和老妈也松了口气,一个小生命回来了。可是没过多久,伯爵又没精神了,胃口也特别差,鼻子干干的,只一天的工夫鼻子上就出现了干裂。去医院之前我们就敢肯定是传染了犬瘟热,养狗的人都知道,这是狗类里最难治的病,死亡率最高,刚刚回复的心情被狠狠的推了回来!到医院被确诊,医生没多说,紧迫的开始打点滴,还搭配打犬瘟热的血清,可是,伯爵开始发高烧,它回到家里就晃晃悠悠的爬进自己的小窝,昏昏沉沉的睡,不吃,偶尔喝点水,我真怕发烧会烧死它,时不时的抱抱他,它也吭吭哧哧的,那么小的身体,这么痛苦的煎熬,我还是担心,打电话到农大,咨询老这么发烧怎么办?医生说还是明天到医院看情况吧,难熬的一夜在我和老妈反复的醒来睡去中过去了。第二天抱着小家伙很早到医院,医生看了一下,点滴、血清继续打,我把发烧的情况详细的又说了一遍,医生说唯一的办法就是开一些消炎针,带回家给狗狗打,于是我在注射室认真的学会了消炎针的皮下注射方法(读书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过)在后来的3天里,每天早晨一针、晚上一针,还灌它吃防止其他病发症的药水,那几天里没睡过塌实觉,真是老天眷顾!再去医院时,医生说,不错!小家伙挺过来了,虽然还没彻底康复,但生命是绝对保住了。我当时都要跳起来了,真的就好象它是自己的孩子,那种对人都没有的心疼、疼爱全部及于这么个毛呼呼的小家伙!不过,经过这两场疾病的纠缠之后,医生都说,估计这个小家伙的福气在后面,未来健康的成长不是问题了!

  就这样,像打仗似的这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好象这一个月我把所有的悲欢离合都尝尽了,虽然后来伯爵看见我拿着针管似的东西就没命的跑,我还是很庆幸!庆幸这个小家伙平安的留在了我们身边!

  再后来,就是它的好日子!它是在狗场出生的,在医院体检查出贫血,于是90元一管的营养膏它就吃了4管!再后来的干燥小鸡胸、钙片、蔬菜棒、狗饼干、狗咬胶、妙鲜包……就没断过!我都愤愤不平,比我还吃香。现在嘛,妙鲜包之类的可吃不起喽,它现在个大了,不到7个月就70多斤了,小名都叫大胖了,哈哈!而且特别聪明,学会了坐坐、握手、看电视(尤其爱看动物世界)。

  在众多动物里它最喜欢马,有马出现在电视里它准是全神贯注的盯着看!还会照镜子,歪着脑袋,可逗了!最特色的是它那神秘的捕猎姿势,没人教,与生俱来的,只要有人在离它5、6米远的地方蹲着不动,它就探着头、全神贯注地盯着你、悄蔫儿悄蔫儿地向你靠近,活象狮子老虎捕猎的姿势,这点我们特别引以为豪。伯爵很好吃,别看见人家嘴动,有时候我故意躲着它吃零食,还是逃不过它的鼻子,它总是能够寻声而至,用无比期待的眼神看着你,不停的跟你握手,哎,谁都不忍心不给它一口!老跟我抢食,不过它不挑食,大白菜、柿子椒、

西红柿、菜花、黄瓜、蒜苗、扁豆、豆芽……什么都吃,只要是你嘴里嚼的。有时候更稀奇的是,它跟你要吃的,你给它就躲,知道那是干嘛吗?嘿嘿,那是叫你把吃的放在地上,偏爱吃那沾过地气的,哈哈,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它就是这么个性又绅士!现在再看它办户口时的照片,那个小模样,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白胖胖的大家伙就是它!它很幸福。

  现在它正字呼呼的睡了,脑袋扎着地、耳朵耷拉着,哈哈哈。样子可乐呢。哎,明天起来它又该叼着拖鞋到处跑了,还有那个吱吱的会叫的毛球,耳朵一天都别想清净了。这就是我家的幸福宠儿,它会永远幸福!我保证!

  我爱……爱这个疯癫、个性、机灵、聪明、活泼、叛逆、撒娇、憨态百出的家伙!

  forever……

  

摆个最帅的姿势,看我的眼神够cool吧?(2个多月时的样子)。

  

我伸出右后腿和姐姐比比!谁的腿更长

  

哦?! 他在吃什么?不照了不照了,我也要吃

  

来个特写![唱]:“乌溜溜的黑眼珠。”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明星狗小贝的生活故事 2004/02/13 10:53:13
落难公子憨豆求爱历程 2004/02/13 10:24:06
幸福的小靓仔东东(图) 2004/02/13 10:07:20
猫咪饺子精彩写真(图) 2004/02/13 10:02:55
帅虎子寻找靓虎妞(图) 2004/02/13 09:39:10
可爱BB的快乐日子(图) 2004/02/13 09:22:13
北北宝贝超级搞笑相册 2004/02/13 09:13:55
小贝是天生万人迷(图) 2004/02/12 10:47: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