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江南著名游览胜地--雨花台风景名胜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9:36 中国新闻网

  雨花台,三国东吴时称石子岗、玛瑙岗、聚宝山;南朝时,佛教盛行,传说高僧云光法师在此设坛讲经,因说法虔诚所至,感动上苍,落花如雨,始得名。明、清两代,景区内的"雨花说法"和"木末风高"分别被列为"金陵十八景"和"金陵四十八景"之一,为江南著名风景游览胜地。

  雨花台风景名胜区由名胜古迹区、烈士陵园区、雨花石文化区、雨花茶文化区、游乐活动区和生态密林区六大功能区组成。近年来,新、复建了雨花阁、二忠祠、木末亭、乾隆御碑亭、方孝孺墓、辛亥革命人马冢、甘露井、曦园、怡苑、梅岗等20余处名胜古迹和楼台亭阁馆。

  如今,这里有气势雄伟全国规模最大的烈士纪念建筑群,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郁郁葱葱的山林,四季应时的花草,以及驰名中外的雨花石和闻名遐尔的雨花茶等,已成为集教育、旅游、休闲、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风景名胜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南京:紫砂大茶壶 “身高”2米3 (2003/11/24 21:38)
南京着力为农民办实事(注重发展生产 关心群众生活) (2003/11/24 19:04)
专家齐集南京出谋划策 倾情十运会市场开发 (2003/11/24 18:07)
南京市国动委砺炼动员指挥能力 (2003/11/24 17:00)
第一“人造美女”南京说整容 (2003/11/24 13:57)
五大城市开始最后连接 南京到成都将通高速铁路 (2003/11/24 13:23)
南京商厦羽绒城火爆 (2003/11/24 11:08)
“数字化烟草”南京再报捷 (2003/11/24 09: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