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聚会狮子楼 品尝南京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甜蜜前言:分离终究是伤感的,但是请你记得我始终都会记得你,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你的……

  有了金鹰的早下午茶的赠券,我们特别期待今天的展会结束,那么多的资料,并没有因为展会就要结束而随便派发,也许是一种坚持,也或许仅仅是一种善始善终。因为可能是最后一次为现在的公司效力了,多少有些感伤,这也算是怀旧吗?

  果然如我们期待的那样,我们比平时早很多可以离开展馆,飞车直奔金鹰,最后一次通过玄武湖隧道,干净的隧道,不多的车辆,但是南京其他地方几乎都在修路,东东西西的都是围墙,不仅难看而且严重影响了南京本来就拥阻的交通。但是不管怎样,要离开的心情就是不一样,天气又好,只想着美美吃一顿,就安心回家去了。

  好日子就是好日子,到了金鹰居然不营业,理由是夜晚有婚宴。失望之余,还是要另外找地方去啊,本来想去簪花堂的,但是在车上又改变主意,还不如去狮子桥那里找些吃的,权当作早晚饭。

  狮子桥和湖南路交汇,湖南路之于南京已经和夫子庙不相上下了,只要向

出租车司机打听一下,多数都会告诉你这两个地方,而狮子桥以其聚集了众多
美食
也闻名远近。周末这里是步行街,我们车就停在湖南路上,走进去,本来打算去狮王府的(打听了几个人,都说那里好),谁知就是只看得见招牌看不到店,后来又去了南京大排挡看看,气氛和环境不错,可惜人家不营业了。最后,才去了狮子楼。

  店面

装修的非常热闹,红色的灯笼,走进去发现里面感觉也不错,于是安心坐下准备点菜,正好接到珠珠(北京同事的电话),他们结束了收尾工作,正好可以加入我们了,于是换了大桌,一心准备再次扫荡南京美食。

  这次来南京我们大家着实喜欢上了盐水鸭,狮子桥上狮子楼,上海的北京的兄弟姐妹们还是要吃南京的盐水鸭,这里果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依然保持了我们对盐水鸭的感觉,咸淡肥瘦都正正好,一盘不够,再来一盘。

  糖藕是一款常规的凉菜,糯米塞在藕段里,糖水里浸着,淋上香浓的桂花汁,南方人都比较喜爱,甜甜的,想不到北京的妹妹也喜欢。记得出发的时候,上海的桂花开的很旺,那种清香的感觉记忆犹新,就象对上海的记忆一样,浓而不腻。什么时候开始,对上海已经开始用记忆这样的字眼了?据说好的藕应该是九个孔的,于是大家多了一个乐趣,就是数藕的孔,果然哦,我们吃的两盘糖藕都是有九个孔的。

  下午茶时间怎能没有茶呢?我们要的是菊花茶,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茶壶,普普通通的菊花,冲上开水,倒出来却是绿到另人诧异的茶水,另人不由得不喜爱有加了,于是加了又加,却始终保持那绿色不变。

  据说到了南京如果不喝鸭血粉丝汤的话,就等于没吃过南京的小吃,那就来一份吧,上来的是个锅仔,一直煮着,闻着胡椒的味道,喝着绿绿的菊花茶,一心期待的时候,我们还吃了蟹粉粉皮,虽然油了点,粉皮依然是韧韧的,有嚼头,还有大家同样期待的狮子头,好大的狮子头啊,虽然只点了两个,最后还是吃不完,狮子头比较腻人,但是肉却很嫩,味道也不错。蔬菜要的是芦蒿,有一股中药的味道,却特别的嫩,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

  终于可以喝鸭血汤了,捞了一些粉丝和鸭血,没有盛汤,我不爱喝汤同时又不相信这汤会非常好喝,果然,我觉得有点腥味,问过他们,除了珠珠和我同样感受一样,其他人都觉得好喝,看来每个人的口味果然不同,还是看他们喝得了。

  我们是六点五十七的火车,他们是八点的飞机,大家时间都很充分,好在茶非常经泡,一壶一壶又一壶,就象我们的话题一样,始终历久弥新。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向北京的同事公布了我的离开,于是多了讨论北京和上海的生活及气候,多了讨论走的应该与不应该,最后大家几乎都是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下离开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游吃两不误 混迹王府大街 (2003/10/24 10:32)
涮羊肉 当清爽抑或浓厚 (2003/10/24 10:25)
桂林美食:大山深处竹筒香 (2003/10/24 09:43)
野菜 一种反朴归真的感觉 (2003/10/24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