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南京札记 鸭血粉丝和尹氏汤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10: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不辣唐唐

  湖南路上的狮子桥是条美食街,前后也才3,4年的历史,搞得也算整洁划一,有点像上海吴江路的西边一半。里面林林总总有不少吃铺,日本料理,韩国烧烤,西式的,中式的,还有家北京糖葫芦王最吸引我,里面的糖葫芦品种真多,红的绿的黄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口水直流!

  要吃外国菜还是上海的正宗点,来了南京当然吃点特色的罗。鸭血粉丝汤和鸡汁汤包当然不能错过。回味和尹氏在狮子桥上都有分店,且离得不远,倒是省了不少事。

  南京人是出了名的爱吃鸭,而鸭血粉汤便是其中独具代表性的小食。鸭血要新鲜,粉嫩粉嫩的那种,加上粉丝,鸭肝,鸭肠,香菜和榨菜末,用鸭汤煮出来,又香又嫩。爱吃辣的再放点辣椒,绝对过瘾。鸭汤很鲜,粉丝是那种煮不烂的,很劲道,鸭血很嫩,不过我不吃的,全给了朋友,鸭肝和鸭肠很入味,略咸,介于酥与不酥之间,拿捏得恰到好处。我们是早上去的,很多南京人都来这里点上一碗当作早饭,感情当成大饼油条了。我们学校的前门的小饭馆也有卖的,据说味道也不错,且便宜,朋友以前是隔三岔五都会去光顾的,不过就是卫生有点那个了……

  回味鸭血粉丝汤:4元,加肝1元,加肠1元。

  第一次看到尹氏汤包觉得怪怪的,怎么长的这么难看啊。做法同上海的小笼包类似,但是远没有小笼包的精致好看。因为它的褶子被藏到下面去了,且也不漂亮,鼓鼓囊囊的,真的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汤包。皮很薄,吹一吹,开个窗,吸一口,有鸡汁的果然名不虚传,鲜的眉毛跳起来。再咬一口,肉馅有嚼劲,不肥腻,甜甜的,不过比上海的小笼包还甜,不爱吃甜食的同学恐怕受不了啊。汤包店的生意很好,店堂里坐得满满当当,外卖的也不少,去的时候门口排起了长龙。尹氏汤包店也有鸭血粉丝汤卖,不知比回味的怎么样?

  尹氏汤包:4元一笼,8只。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吃情厦门 海蛏 油蛤 稀饭 (2003/10/22 11:20)
走过新马泰 难忘南洋菜 (2003/10/22 10:40)
酸甜苦辣咸 食中人生味 (2003/10/22 10:36)
如此吃情:一路品尝异域风情 (2003/10/22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