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十几个包裹咋丢在大街上?公交车长、环卫工合力寻失主》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刘紫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损失严重不说,还有可能因此丢掉工作。”27日下午,快递员赵先生激动地握着车长李梁的手,连说感谢,是什么原因让快递员如此激动呢?

  快递小哥接到电话:十几箱快递是不是你丢的?

  据了解,12月27日下午5时许,快递员赵先生接到一电话,询问他是不是丢了十几箱快递。当时赵先生还纳闷,快递在自己的车上好好的,怎么会丢呢?是不是诈骗电话?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赵先生就下车检查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货车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里面的快递箱子确实少了。这下,赵先生相信了这电话是真的。挂了电话,赵先生就按照与打电话者约定的地方驶去。

  半个小时后,赵先生开着快递车来到西三环陇海路铁路桥下,看到路边站了几个人,旁边停了一辆黑色小车,小车的后备厢放着十几箱快递。

  “这十几个箱子什么时候掉的我都不知道,要不是接到你们的电话,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丢了这么多东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活雷锋啊,谢谢你们,挽救了我的损失,挽救了我的工作。”赵先生激动地说。

  公交车长、环卫工:捡到十几箱快递,几经周折寻找失主

  公交车长李梁介绍,自己跟几名同事下班途经西三环陇海路铁路桥时,看到前面散落一地的纸箱子。当时想着是空箱子,但是为了避免给后车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几名车长下车要把这些箱子挪一下,结果发现这些箱子是还未拆封的快递。几名公交车长就赶快把这些散落在地上的快递捡起来收集在一起,准备寻找失主。这时,一名骑着三轮车的环卫工人过来,说也捡到3个这样的箱子,一并交给了公交车长,并叮嘱车长一定要还给失主。

  李梁就开始在箱子上面找线索,但是上面除了收货方的电话,就是寄货方的电话,应该怎么去寻找失主呢?车长张刚说:“我们可以通过拨打寄货方的电话,通过寄货方来寻找快递员。”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快递员赵先生。

  大爱郑州,温暖无处不在。公交车长、环卫工、快递员本是陌生人,因为这件拾金不昧、完璧归赵的故事,让大家围绕在一起,感受冬日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