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吉林省第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吕征,在吉大一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功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将在当日送至广州,并将挽救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小朋友的生命。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相关负责人赶赴医院看望慰问了吕征,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1994年出生的吕征,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服役期间因为表现优异,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吕征是在2016年参加无偿献血时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吕征说:“当时我和战友们只知道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到别人,但在献血时,通过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和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相关知识。当时我们就想,造血干细胞捐献在挽救别人的生命的同时还对自己身体无损,这样的公益事业我们一定要参加。”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吉大一院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在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工作人员的全力协调下,吕征的体检和入院都很顺利,即将实现自己捐献救人愿望的他积极配合,严格遵照捐献的各项要求来执行,确保自己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次捐献。

  “我仿佛又回到了军营,一个战士接到命令,就没有任何借口,必须无条件服从,直到完成任务。”吕征坚定地说。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