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19时许,中国赴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机抵达天津,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援非抗疫任务。

  此次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以中国政府名义派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选派,自4月16日启程赴布基纳法索,4月30日转赴科特迪瓦,协助当地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在外期间,专家组相继前往了当地定点收治医院、新冠肺炎检测实验室、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和基层社区等,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开展病例筛查、传染病防控、病例管理、临床诊疗、社区健康管理和实验室等工作,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驻当地代表处(团)进行技术交流,为西非周边16国开展远程疫情防控和诊疗培训,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并为驻外使馆、中资机构、援非医疗队和华人华侨提供必要的防疫技术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药咨询服务。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抗疫医疗专家组秉持科学敬业、忘我奉献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情”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助力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体,赢得了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布、科国家电视台和官报等多次对专家组活动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在专家组临行回国之际,科政府向专家组全体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为支持科抗疫工作所作的宝贵贡献。

  欢迎回家!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