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后的一天下午,刘阿姨拖着沉重的病体走出医院准备打车回家,可是连续经过了几辆出租车都没停下。正在刘阿姨有些失望时,一辆出租车缓缓地停在她面前,司机将她热情地扶上了车……

  刘阿姨自此彻底告别了“打车难”,成了有免费车接送治病的患者,刘阿姨说,很感谢接送她去医院治病的出租车车队,做梦也没有想到会遇上这么多的好心人。

  透析18年 去医院看病成难题

  长春市民刘阿姨今年71岁,家住在汽开区,20多年前被诊断为尿毒症,目前已在医院里透析18年。

  多年来,刘阿姨的儿子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住。她每周都要到医院透析三次。“以前,我的身体还好,自己一个人能对付着去,可是最近几年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每次去医院时从家上下楼、再到医院十分困难!”

  “因为患病,我的腿脚也不方便,每次去医院都要打出租车。”刘阿姨说。

  出院打车打不到 遇好心的哥

  两个月前的一天,刚刚透析完的刘阿姨缓慢地走出了医院,从住院部到门诊部,本来不算太长的距离,刘阿姨感觉自己走过了千山万水。

  好不容易来到了门诊部门口,刘阿姨感觉自己很快就能打到出租车回家了,可是连续过了好几辆出租车都没有停下来。那时长春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刘阿姨被冻得浑身发抖。

  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她面前,司机见她行动不便,马上下了车,将她扶上了出租车。“小伙子,太感谢你了,好几辆车都没停下,但是你停下了!”上车后,刘阿姨连连感谢这名的哥。

  “没什么,阿姨您到哪儿……”的哥和刘阿姨在出租车聊了起来,刘阿姨也把自己的遭遇和他简单说了一下。

  刘阿姨的家很快到了,下车后,刘阿姨对的哥说,“小伙子,能不能帮忙把我的拉杆箱送到楼上,我带着它上楼有点儿困难,多给你点儿钱也行……”

  “没问题,不要你的钱……”的哥拉着拉杆箱,搀扶着刘阿姨送到楼上。

  好心车队免费接送她去医院

  第二天上午,在家中没出门的刘阿姨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我们是出租车车队的……”敲门的人说。刘阿姨打开门,见门口站着两个人,一个是前一天的那名好心的哥,另外一个是一名瘦高的男子,二人手里还拎着水果。

  原来,他们是长春市西城精英联盟出租车车队的,瘦高男子是车队队长杨磊光。杨磊光说,当天拉着刘阿姨的是车队的28号队员,晚上,队员就把刘阿姨的情况向他进行了汇报,听到队员的讲述,他感觉刘阿姨非常可怜,决定要到刘阿姨家看一看,给她提供帮助。

  到达刘阿姨家后,杨磊光马上下定决心去帮助刘阿姨,他说,看到刘阿姨一个人生活真的很可怜,一周三次去医院做透析也没人陪,从家到街上打车很困难,特别是透析结束之后天都黑了,打车的确费劲,“于是,我们车队就承担起每周三次免费接送她去医院的任务,每次接送,我们都做好分工,不能耽误刘阿姨透析,并安全地把她送回家!”

  “他们已经免费接送我快两个月了,我给他们车费,他们不要,给他们送锦旗,他们也说没那个必要,我打心眼儿里感谢他们……”刘阿姨说。

  杨磊光表示,车队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免费接送刘阿姨也是他们应该做的,而且车队要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