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1月30日进入红区二队,不仅负责患者护理,还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在住地进行第一轮休整尚未结束时,她再次进入红区投入第二轮战斗,直至最后休整期满,才与家人见面,其间相隔了53天。  赵旭1月30日进入红区二队,不仅负责患者护理,还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在住地进行第一轮休整尚未结束时,她再次进入红区投入第二轮战斗,直至最后休整期满,才与家人见面,其间相隔了53天。
5月9日,值班的4名护士信心满满地走向红区。5月9日,值班的4名护士信心满满地走向红区。
她是“最美逆行者”李荣梅,在重症一队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同事称她“提灯女神”,因为每次交班后,她都拿着手电筒,将病人从头到脚仔细检查一遍,由瞳孔开始,到足背动脉结束。  她是“最美逆行者”李荣梅,在重症一队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同事称她“提灯女神”,因为每次交班后,她都拿着手电筒,将病人从头到脚仔细检查一遍,由瞳孔开始,到足背动脉结束。
疫情初期,严欢在红区进行了21天的战斗,面临诸多高风险操作,护理危重症患者。境外输入病例在津门出现后,她再返红区,至今已在红区“驻扎”39天。  疫情初期,严欢在红区进行了21天的战斗,面临诸多高风险操作,护理危重症患者。境外输入病例在津门出现后,她再返红区,至今已在红区“驻扎”39天。
贺蕊是红区四队的年轻骨干,2月3日进入重症一病区负责重症患者的护理,天津本土病例清零后,正在休整的她又返回红区协助消杀。  贺蕊是红区四队的年轻骨干,2月3日进入重症一病区负责重症患者的护理,天津本土病例清零后,正在休整的她又返回红区协助消杀。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护士致敬。在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身影中,大部分是护士,而其中大部分是女性,她们用天使般的微笑,给病患带来身心的双重抚慰;也用柔弱的身躯,践行着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南丁格尔精神。抗疫期间,海河医院共有372名护士进入红区。我们用镜头记录下红区护士们摘下口罩的样子,她们也用手机展示出自己在红区奋战时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