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入党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时刻。”西青区房地产市场服务中心助理会计师刘义,在得知自己即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喜悦。疫情发生以来,28岁的刘义第一时间赶赴防控一线,穿上防护服进入“红区”工作,他主动担责,成为战“疫”生力军。

  自1月31日起,刘义主动响应号召,到西青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号医学观察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日夜连续奋战在“红区”的他,把隔离点当成了“家”,把被观察者当成“家人”,用心用情做好防控工作。

  他任劳任怨,抢着干活,“让我来”“我去吧”成了他的口头禅。一次,隔离点三楼的电梯出现故障,他愣是把一袋一袋清运垃圾从楼上扛下来,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夜以继日“连轴转”、工作到凌晨两三点、起早为隔离人员配送早餐都成为他的常态。又有一次,一名接触过隔离人员的志愿者突然发起高烧,隔离点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此时的刘义没有丝毫犹豫,他主动穿上防护服说:“我去吧,我来对接服务。”

  “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在向单位递交的请战书中,刘义如是写道,“能为这场重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党组织的特殊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努力工作,时刻接受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