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雨夜袭郑州,不是断树 就是淹车 他们伸出“援手”暖了街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镜头一:

  5月8日上午,一场连夜大雨后,郑州市棉纺路国棉五厂家属区10号楼前一棵十多年树龄的无花果树被降雨压断后,砸中树下面包车,导致小区本就狭窄的道路瞬间被阻断,导致早班的居民一时无法进出。

  为尽快疏导院内的交通,棉纺路巡防员当即通知社区,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将断裂的树木清理,帮被砸在树下的车辆解围。

  据队员了解,种下这棵无花果树的老人如今已经八旬高龄。老人看到自己种植了十多年的果树被大雨压断后十分伤心。老人称,今年的无花果树结满了果实,眼看都要熟了,实在太可惜了!

  镜头二:

  5月8日清晨,郑州市北郊周庄中街在一夜降雨后积水成“河”,由于道路积水较深,接二连三导致汽车熄火水中。 

  当日上午,几名刚上班的杨金路巡防员接车主求助后纷纷挽起裤腿,跳入水中先后将4辆“抛锚”水中的汽车和一辆三轮车推出积水路段。

  随即,队员们将道路积水区情况向附近村委进行了反映,抓紧时间对道路积水进行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