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守好通往北京的西大门,公安蓟州分局特警支队三大队(蓟州区白涧镇检查站)辅警李占华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以白涧检查岗为家,对入京离京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无一例向北京输出病例。3月20日,经公安蓟州分局党委批准,接收他为预备党员。

  4月2日23时,李占华在疫情查控过程中,检查一骑自行车女子时,向其询问身份证,但她并未提供,只回答“不记得”“不清楚”,而且还说没带手机无法联系家人。为防止发生意外,李占华对该女子检测体温后,将其带入值班大厅便民服务台。经对其询问,得知她是唐山市丰南区人,但具体家庭住址说不清楚,要前往北京探亲,因匆忙并未携带手机、现金。当即,李占华协同值班民警联系了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区分局值班室,并根据女子提供的姓名信息查询到了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电话。李占华经与这位女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终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期间,李占华还对该女子提供了医用口罩、食物、饮品。该女子十分感动,对李占华表示感谢。

  李占华在工作中勇于挑战,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名、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违法人员20名,确保了社会治安秩序。李占华多次荣获“优秀辅警学员”“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见义勇为人员”“辅警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