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服务青年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服务

  “五一”假期,天津站站区办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为众多旅客提供各种出行服务和引导帮助,解答旅客提出的各种问题,为旅客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便利的出行环境。

  4日下午18时左右,志愿者陈欣正在天津站前广场自助售票厅门外为旅客做指引服务,这时一位65岁的老大爷来到陈欣面前询问,能不能帮忙买一张去银川的火车票。通过沟通,得知老大爷“五一”期间到天津探亲,因子女节后都要上班忙工作,没有时间送他回家,他就独自一人带着行李跑到天津站打算坐火车回家,自己不会操作自动售票机,无奈之下向志愿者求助。陈欣马上指导他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不到三分钟,就帮他买到了车票。

  志愿者刘静萍和温荣菲驾驶电瓶车在前广场巡查时,看到两位老人刚刚从出站口出来,互相搀扶,步履蹒跚。二人立即开着电瓶车来到两位老人身边,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两位老人刚从唐山坐火车到天津,打算坐公交车去南市食品街,但不知道具体乘车地点。了解到情况后,二人搀扶两位老人坐上电瓶车并开车把两位老人送到前广场824路终点站,搀扶老人上了车,再三叮嘱老人坐4站就到了,千万别坐过站。

  据了解,“五一”假期,青年志愿者们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提示过往的旅客戴好口罩,保障健康安全。在出租车场站,志愿者为每一个进入站区的司机进行测温,检查津门战疫二维码和健康码并为出租车辆进行义务消毒。

  “要让每一位来到天津站的旅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志愿者刘静萍告诉记者,虽然“五一”假期客流量很大,每名志愿者每天服务的旅客达到上百人次,但是从来没有人叫苦,大家要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