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几位小同志,给你们添麻烦啦。我这挺好的,不用惦记,你们有空多休息。”家住河东区二号桥街道福天里社区5号楼的孙连桂大爷站在门口,冲着给他送饭的福天里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

  3月23日中午,河东区二号桥街道福天里社区工作人员照例为5号楼孤老户孙连桂送去两份工作餐。孙连桂老人今年90岁了,耳聋眼花,腿脚不便,是一位老党员、企业孤老。疫情防控期间,孙大爷的亲戚不方便总去看望他,于是居委会工作人员便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他年纪大了,不能做饭,以前是订老年餐,现在居委会工作人员从家带饭,省下自己的工作餐,给孙大爷送去,每天两份,风雨无阻。

  “家里灯坏了,晚上黑乎乎的看不见。”送餐时,孙大爷和当天来送饭的工作人员袁春香随口说起家里电灯坏了。袁春香立即联系1号楼车棚朱师傅帮忙看看。半小时后,孙大爷家的电灯亮了。“谢谢大家了,总给你们添麻烦,维修费这回一定要收下。”孙大爷说,但大家都没收下。

  举手之劳,让老人温暖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