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天津支援恩施州医疗队回!家!啦!

  
  
  
  
  
  
  
  
  
  
  
  
  
  

  3月24日,天津支援恩施州医疗队106名医疗队员撤离返津,另28人继续在恩开展工作。天津医疗队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时,无数恩施市民自发赶来,沿街而立欢送白衣战士。

  
  
  
  
  
  
  

  医疗队驻地酒店距离机场只有3公里,但恩施当地群众纷纷赶来夹道欢送天津医疗队。

  

  沿线群众夹道欢送▲

  

  手持“幸得有你,记得你”纸牌的小朋友▲

  
天津医疗队队员向群众挥旗示意天津医疗队队员向群众挥旗示意

  今天,恩施迎来了连续24天0新增。三月的恩施繁花盛开,硒都大地有序复工复产。这一切,少不了天津援恩医护队员的努力付出,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恩施人民向天津“天使”比心恩施人民向天津“天使”比心

  “我是小土豆,感谢大麻花儿”

  

  “麻花的情,土豆的意,我们永远不离不弃”

  

  “恩施人民永远记得您”

  

  “谢谢你,天津”

  

  “致敬最美的天使”

  

  “谢谢叔叔阿姨从天津来”

  

  土苗儿女送天津医疗队队员回家

  
  
身穿民族服饰的群众欢送“天使”身穿民族服饰的群众欢送“天使”

  用鲜花为你们送上一路芬芳

  

  舍不得你们把写着名字的防护服留在宣恩

  

  舍不得你们再看一眼美丽的利川吧

  

  舍不得你们我们专门等在恩施北高速路口热腾腾的油香、烧饼请你们收下。

  
  
  

  舍不得你们临别时终于与州中心医院战友拥抱

  

  舍不得你们土家姑娘身穿盛装来酒店送别

  

  舍不得你们恩施市民已自发等在酒店门口

  

  舍不得你们我康复了,特意来道谢

  

  舍不得你们定居恩施的75岁西安市民刘彩兰亲笔手书感谢信送给医疗队队员

  

  舍不得你们市民廖先生高举自制标语致谢恩人

  

  舍不得你们曹雨霏和哥哥李宇哲拿着自己写的标语送别医疗队

  

  “津”生有缘 恩重如山

  
  

  恩施机场为天津医疗队定制的机票

  
  

  40多天前白衣战士和早春一起到来白衣执甲,驰援恩施成为恩施人民的“定心丸”

  

  40多天后,春深如海,花开似锦天津援恩医疗队圆满完成这份疫情考卷,逆行而来,平安归去。

  
  
  
  

  道不完的感谢,说不尽的祝福。

  

  天津医疗队战斗在恩施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天津对口支援恩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后,天津迅速成立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和前方指挥部。2月12日以来,先后从全市50家单位(6家市级部门、27家医院、17家疾控中心),抽组派出4批、134人(管理人员8人、新闻记者2人、医务人员124人),组成医疗队驰援恩施。全体队员探索实施“救危重、控轻症、抓阻隔、慰民众”的疫情综合防控模式,为打赢恩施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天津力量。

  一是集中精锐救危重。集中12名呼吸、重症专家和ECMO团队支援州中心、湖北民大附院两所重症收治医院,制定实施“1331”治疗模式。累计救治27名重症、危重症患者,邀请天津专家组会诊危重症患者33例次。全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治愈出院245例,治愈率97.2%;累计病亡7例,病亡率2.78%。3月17日下午5时,恩施州确诊病例“清零”,成为湖北省率先“清零”的市州之一。

  二是分兵把口控轻症。按照新老结合、救防一体原则,将医疗队员分成9个分队,入驻6县2市定点医院,迅速补齐当地医疗体系短板,有效防止轻症转重症。积极引入微医互联网医院,开通恩施网上义诊平台,已服务当地用户3000余人次。

  三是巡回指导抓阻隔。医疗队专家组先后两轮开展了实地调研指导和“回头看”督导,发现和反馈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重点场所管控、复工复产等18方面的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疾控组累计现场检查单位818个,完成流行病学个案调查340人次,完成消杀场所236个、14.62万平方米,完成核酸检测39203份。

  四是心理疏导慰民众。组建心理干预队伍100余人,先后为193名确诊、疑似患者和社区隔离点人员提供心理救助服务。

  天津市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市对口支援恩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宁同志还将带领28名留守同志,按照国家卫健委、湖北省防控指挥部要求,面向恩施州疾控、医疗等部门,采取“1+2+3+N”形式开展“疾控大培训”,为当地培养一支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

  

  来源 | 津云 恩施发布 云上恩施 恩施电视台 恩施公安 硒都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