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17时整,大连医疗队正式进驻雷神山医院,17时30分,雷神山医院第一批患者正式入院,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开始救治。大连人主攻!雷神山战“疫”,正式打响!

  2月11日,大连驰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医护人员抵达雷神山医院,他们分组进入病房,熟悉环境,并接受了写医嘱、使用计算机系统查看病志、验收病房等培训。大连18家医院的160名医护人员也已分别编入大医一院、大医二院两支医疗分队,统一分配开展救治工作。

  2月12日17时,大医一院医疗队中,大医一院3名医生、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1名医生、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1名医生和大医一院38名护士作为第一梯队已正式进入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13病区,大医一院呼吸科副主任李艳霞担任病区主任、泌尿外科护士长张倩担任病区护士长。17时30分,第一批患者入院。

  大医二院医疗队负责的第一个病区是感染A10病区,3位医生、15位护士将在病区验收合格后第一时间入驻接收患者, 大医二院急诊教研室副主任隋韶光将任病区主任、全科医学科党支部副书记范蓉,旅顺口区医院王畏任病区副主任, 大医二院脑外科护士长秦维任病区护士长。

  医疗队队员、大医二院王林贵在朋友圈中的留言激励并感动着大家。

  “大连驰援医疗队的物资已抵达驻地酒店了,感谢后方为了医疗队所做的巨大努力,付出的艰辛劳动。我们医疗队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重托,刻苦训练,倾尽全力参与到武汉抗疫中去,给武汉人民一张完美的答卷,为大连银争光,让全国人民放心。“

  记者了解到,装载着大连父老乡亲满满心意的第二批物资2月12日上午到达武汉。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护目镜、海参肽、冲锋衣、卫衣、杀虫剂、办公用品、保暖用品等等装满了两大货车,生活用品当日将陆续发给队员们。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图片:大连医疗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