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既是爱人,也是战友!郑州这对夫妻共赴疫情防控一线》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晨曦)“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取消休假,全员返岗!”郑州市交警三大队六中队辅警张世超刚收到这条信息的同时,他的爱人,河南省中医院二附院的护士冯晶晶也收到了返岗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在告别孩子和家人后,二人毅然踏上了一线岗位,而此时与家人的团聚不到2小时,面对哭闹不止的年仅2岁的孩子,夫妻俩心里满是愧疚。

  在返岗途中,张世超问妻子,做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是否对家人感到亏欠?而妻子却说:“我们的岗位在一线,病毒肆虐,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我们不能后退,你是警察,我是护士,我们坚守阵地,是保护大家,保护俩人,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张世超从警多年,是一名共产党员,兢兢业业,面对紧急任务,他毫不抱怨,断然奔赴一线执勤卡点,他在请战书里写道,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年轻一代,要做抗疫战线中流砥柱,团结战友,联系群众,形成牢不可破的防疫堡垒。

  抗疫前线,这样“双一线”夫妻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爱人,也是战友,无数的一线警人员和医护人员,是父母也是儿女,更是人民忠诚的卫士和无私的天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逆风前行,义无反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